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重金奖赏优胜者 第一名将获5万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09 17:05:15

   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应妮)哈尔滨音乐比赛主办方8日在京举办发布会,在宣布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将担任赛事组委会主席、艺委会主任之外,此次声乐、钢琴和小提琴三项赛事的第一名更将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

  据悉,第二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哈尔滨举行。此次报名将在5月1日截止,现已收到北美、欧洲、俄罗斯等数十所音乐院校的百余名学生参与。

  哈尔滨音乐比赛艺委会秘书长尹锋介绍,本届哈尔滨音乐比赛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担任赛事组委会主席、艺委会主任。比赛项目方面,组委会在上届声乐、钢琴和小提琴三项赛事的基础上增加了作曲比赛。在赛制赛程方面,大赛将延续上届标准,分为资格赛(预选)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选手提交的视频资料经预选后,将最终邀请30位钢琴、30位小提琴、35位声乐和6位作曲选手前往哈尔滨参加比赛,在10天中争夺多个奖项。每组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奖励,除获奖证书之外,第一名至第三名将分别获得50,000美元、20,000美元和10,000美元的奖金。

  评委阵容则将延续上届的高标准。组委会邀请了27位在世界享有盛誉的音乐家,包括全球一流歌剧院如美国大都会、巴黎歌剧院、伦敦皇家歌剧院、莫斯科大剧院的艺术总监以及国际知名经纪人担任。

  哈尔滨音乐比赛是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一项国际音乐赛事,以发掘全世界年轻音乐家卓越潜质、促进世界文化交流、提升哈尔滨城市综合实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助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2018年1月举行的首届哈尔滨音乐比赛邀请了29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业界知名音乐家分别担任声乐、钢琴和小提琴三项赛事的评委,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位选手报名参赛。(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