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为中原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河南经协并购郑州文交所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1:48:17

   河南省经协集团一直以来积极进行产业重组并购,业务涵盖传统农业、新能源等等实体经济方方面面,近期又并购重组了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

  郑州文交所成立于2010年,所在地郑州是我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第二家设立的文化产权交易平台。郑州文化艺术品交易所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与自愿、有偿、诚实守信的原则,旨在通过构建文化艺术品服务平台,为客户打造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文化产业投融资中心和文化产业信息咨询中心,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解决文化企业融资难题,搭建一座连接文化与资本的桥梁。其业务大概等同于上海、深圳的证券交易所,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坚持“交易所管理份额、银行管理交易资金”的原则,与正规的商业银行合作,支付中介结算,为投资人提供高效、便利、安全的资金结算服务。

  2012年河南省清理整领各类交易场所领导小组对郑州文交所进行了清理整顿,保留了文交所的交易资格,为进一步推动中原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规范各项交易行为,健全交易所风险防控机制,应郑州文交所要求,2017年9月,河南省经协集团并购了郑州文交所30%股权。

2018年开展的重点工作是:

  1、月中旬,郑州文交所与南阳“中国玉雕大师”创意因签署了正文化创意产品运营平台合作协议,目前已顺利上线。

  2、二月下旬,郑州文交所与人民日报就“人文一历史”版权在郑州文交所上市签署了合作协议。

  3、四月份又对接了中宣部、文化部主办,郑州文交所承办,择期在国家历史博物馆举办“招九五姓”碑志展活动,

  4、五月份已报请中宣部同意,由文化部、人民日报主办、郑州文交所承办“文明之光”--中国(郑州)第一届人文历史文化论坛。届时,郑州文交所1亿张“龙票”(龙行天下)正式上线发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