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天鸽互动直播“非遗”内容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2 14:08:36

   网络直播在经历了行业飞速发展和监管“洗牌”之后,迎来了冷却期。寻求内容多样化,践行“新直播”理念成为网络直播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天鸽互动作为网络直播的元老级企业很荣幸地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中。

  众所周知,我国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名录的总数达到39项,居世界第一。但同时,“非遗”的传承链条正在中断。资料显示,60年间,传统戏曲剧种损失了三分之一;消失的舞蹈类遗产超过20多年前统计总量的三成。众多传统老手艺面临着学徒难寻、传承乏力的困境。

  传承问题背后,本质是传播问题。老手艺在商业社会中“水土不服”,无法发声、不会发声,导致越来越难获得年轻人的关注。“直播+非遗”的形式可以让人们直观了解非遗产品背后的文化价值。同时利用最新的传播手段,让传统文化在商业社会中找到新的位置,或能让老手艺重新焕发生命力。

  目前,天鸽互动在非遗直播上的探索,包括婺州窑、金华火腿、金华红曲酒、传统服饰等。天鸽互动用直播采访的方式,讲述“非遗”的故事,其中包含产品的探索制作过程、特点以及在当地的重要性。这些传统的技艺之所以能够得到传承,是因为在流传的过程中蕴含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智慧和心血,也就是他们工匠精神的最好体现。时代虽然在变迁,但我们对于前人留下的精神财富要将其发扬光大。

  “直播+非遗”的加持必将给老手艺人带来信心。只有更多的年轻人通过互联网参与到观赏、制作、创作的过程,成为日常喜爱的消费,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传统文化及工艺传承的问题。只有让手艺人守得住那份骄傲,才能让中国文化真正传承下去、真正走向世界。天鸽互动将不遗余力的帮助其发扬光大!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