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著名画家孙小东大英博物馆学术交流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2 11:04:55

 WechatIMG30.png

WechatIMG54.png

(画家孙小东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2018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著名画家大英博物馆学术交流展”在英国大英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英国中华工商联合会共同主办。雏菊机构、北京广和世纪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英国伦敦文化学院共同协办。十二位中国著名画家参加了此次展览。

  孙小东,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

WechatIMG32.png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户思社会长致辞)

WechatIMG33.png

(英国女王代言人Stephen A先生致辞)

WechatIMG34.png

(男爵Baron致辞)

WechatIMG35.png

(男爵夫人致辞)

WechatIMG36.png

(大英博物馆活动现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户思社副会长,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秘书长余晓东、雏菊机构董事会主席赵洗尘、英方皇室英国女王代言人Stephen A先生 、英国皇室 Seema 公主、男爵和男爵夫人、英国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韦朝贺、大英博物馆中国艺术负责人 Mary Ginsberg女士、查尔斯王子基金会负责人Charles/foundation - TBC Amy.P.Lam女士、伦敦文化学院男爵和男爵夫人等社会各界精英12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策划人是北京广和世纪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海丽女士。

WechatIMG55.png

(画家孙小东与男爵夫人现场交流)

WechatIMG56.png

  (画家孙小东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户思社会长,嘉宾英国建筑联盟学院副院长Theodore合影)

  此次展览是中国艺术家首次在大英博物馆举办联展。参观者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艺术家们的参展作品赞叹不已。参展画家的艺术水平得到英国各界人士的一致肯定,展览期间中国艺术家们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外国友人及当地华人华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画艺术,受到了广泛好评。 交流仅仅是个开始,这次展览谱写了中英两国人民友谊和中西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WechatIMG57.png

WechatIMG58.png

(艺术交流活动中 画家孙小东精彩发言)

  从整体风貌上看,孙小东的很多作品表现出北方山水的雄浑和气势。崇岭峻石,密林山道,滩流涧水,茅舍跨桥,这些山水物象大都是他从自然中写生得来,经过重新组合,构建,遂呈宏富,繁复而饱满的图景。

  孙小东山水虽在总体风貌上属于北方或(北派),但在用笔上却率意而灵动,抒写意味极深,带有鲜明的文人风致。我们知道,明人董其昌曾提出“南北分宗”的理论,他崇南抑北,讲了不少理由,这种理由如从风格和技巧两个方面去看,北宗绘画“风骨奇峭”,“挥扫躁硬”,用笔“出筋露骨”;而南宗绘画则“虚和萧散”,“出韵幽淡”,在用笔上则“似柔非柔”,“不刚而刚”,据此来看,孙小东的山水在风格境界上虽然颇具“风骨”却不是“挥扫躁硬”,在用笔上更不是“出筋露骨”,而是“似柔非柔”,“不刚而刚”,内蓄真力而外显柔韧,完全是南宗之风调和手眼。

WechatIMG41.png

WechatIMG42.png

(大英博物馆展览现场合影)

WechatIMG43.png

(大英博物馆合影)

WechatIMG61.png

孙小东参展作品《碧山空林雨做云》

WechatIMG62.png

孙小东参展作品《观化赏韵》

WechatIMG63.png

孙小东参展作品《卧苔枕云根云我无心》

WechatIMG64.png

孙小东艺术简介

  孫小東教授,著名畫家,一泓石,明元。中国美術家协會會员,中国美術家协會河北分會中国畫兿術委員會主任,中央美術學院贾又福工作室山水畫高级創作研究班指導教師,北京大學贾又福兿術研究會理事,一带一路畫院执行院長,中国留學人才发展基金會一带一路战略基金委員會兿術頋問。師承贾又福先生。現执教于河北師範大學美術与設計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师。数十年来从事中国畫兿術教學与創作研究工作,主攻中国山水畫。他的兿術内蓄真力而外显柔韧,笔墨醇厚意境恢弘,浩气凌然,温润绵遠,情丝融融,通透雄渾且萬象皆明。形成了极具个性特质的詩性风格。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