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化 > 正文

著名画家刘晓第大英博物馆学术交流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2 11:01:58

WechatIMG30.png

WechatIMG31.png

(画家刘晓第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2018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著名画家大英博物馆学术交流展”在英国大英博物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英国中华工商联合会共同主办。雏菊机构、北京广和世纪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英国伦敦文化学院共同协办。十二位中国著名画家参加了此次展览。

  刘晓第,中国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民族大学教授、油画家。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大英博物馆的油画家。

WechatIMG32.png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户思社会长致辞)

WechatIMG33.png

(英国女王代言人Stephen A先生致辞)

WechatIMG34.png

(男爵Baron致辞)

WechatIMG35.png

(男爵夫人致辞)

WechatIMG36.png

(大英博物馆活动现场)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户思社副会长,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秘书长余晓东、雏菊机构董事会主席赵洗尘、英方皇室英国女王代言人Stephen A先生 、英国皇室 Seema 公主、Baron男爵和男爵夫人、英国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韦朝贺、大英博物馆中国艺术负责人 Mary Ginsberg女士、查尔斯王子基金会负责人Charles/foundation - TBC Amy.P.Lam女士、伦敦文化学院男爵和男爵夫人等社会各界精英12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策划人是北京广和世纪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海丽女士。

WechatIMG37.png

(英国女王代言人Stephen A先生接受专访)

  此次展览是中国艺术家首次在大英博物馆举办联展。参观者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艺术家们的参展作品赞叹不已。参展画家的艺术水平得到英国各界人士的一致肯定,展览期间中国艺术家们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外国友人及当地华人华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画艺术,受到了广泛好评。 交流仅仅是个开始,这次展览谱写了中英两国人民友谊和中西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WechatIMG38.png

WechatIMG39.png

WechatIMG40.png

(艺术交流活动中 画家刘晓第精彩发言)

  米开朗基罗在“除了对美的事物进行沉思默想外,再没有别的办法可使自身享受到神游天国的乐趣”的追求,滔滔不绝的倾诉在追求天国神恩赐的美丽之中。  虽然,目前在中国还没有米开朗基罗,但是他的艺术魅力,他对艺术的追寻精神激活了许多以追寻艺术为生命的艺术家。 这让我们想到了一位油画家——刘晓第。

WechatIMG41.png

WechatIMG42.png

(大英博物馆展览现场合影)

WechatIMG43.png

(大英博物馆合影)

WechatIMG44.png

WechatIMG45.png

WechatIMG46.jpeg

与男爵夫人合影

WechatIMG47.png

在男爵官邸与男爵和男爵夫人合影

WechatIMG48.png

与男爵、男爵夫人以及皇室成员合影

WechatIMG49.png

刘晓第参展作品《双美图》

WechatIMG50.png

刘晓第参展作品《银空山》

WechatIMG51.jpeg

刘晓第参展作品《紫气东来》

WechatIMG52.jpeg

刘晓第参展作品《贵人牡丹》

WechatIMG53.png

刘晓第艺术简介

  任教于大学美术专业的刘晓第老师,出身于北京知识分子家庭。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曾师从刘秉江,董福章等老师。在教书与绘画两条轨道上,他专心致志地坚守艺术的土地,用心贴着土地生活着。他将内心丰富的语言都画在画布上。慢慢的,他的话少了,画的画却多了。 看他的画,没有让人大吃一惊的震撼,但却给每个看过他的画的人,仿佛透过每一幅用油彩织锦的画,感到有丝丝缕缕挥之不去的淡淡的栀子花香,温柔地入侵肺腑。

  以唯美为艺术生命的刘晓第,有着浓浓化不开的中国传统文化情结。他认为女性的美是神赐予的,女性的服饰是云霞变幻的,他的画笔是受神的旨意,美丽,美艳,美貌,美景都是顺其自然,顺从神的语言,若行云流水般流淌在画布上,画布上的唯美,不是静止的画,而是他内心深处的寄语。  梅兰芳大师的精湛表演与刘晓第画笔相随,使杨贵妃得到了永生。油画《贵妃醉酒》得到了梅葆玖先生的赏识和好评。目前来说还没有哪只蘸满情感的油彩画笔将梅先生表演的传神与贵妃醉酒的灵魂表述的这样水乳交融。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