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南昌一老太44年前欠下百元医疗费 44年后执意还6000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5 09:14:06

   今年4月底,南昌市第三医院来了一位特殊的患者,年近七旬的颜老太不是来看病,而是来还款的。44年前,颜老太年轻时因为宫外孕被送入南昌市第三医院急救,当时医疗费为100元,她因家境贫困无力支付。44年过去了,老人来到医院补交欠款。颜老太说,当时的100元现在起码抵6000元,老人执意补交了6000元。

  44年前 无力支付百元医药费

  年近七旬的颜老太在44年前,也就是1975年,因为宫外孕被送往南昌市第三医院急救。由于医生救治及时,颜老太恢复了健康。

  “当年颜老太因宫外孕被送到医院急救,医院方面救治时未来得及查看她的资料,但是老人却清楚记得医院救治她的经过。”南昌市第三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44年前,颜老太家庭经济困难,当医院开出100元的医药费单据时,她无力支付,于是悄然离院。44年来,南昌市第三医院的无私救助一直埋藏在颜老太的记忆深处,内心一直愧疚不已,总想着医院救了自己的命,怎么也要还上欠款,做人要懂得感恩。

  44年后 执意归还6000元

  南昌市第三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老太的来访,工作人员感到有些意外,但又颇为感动。当老人从包里掏出一沓现金时,工作人员还有些疑惑。原来,这些年来颜老太家的经济稍有好转,她就每月定期存一笔钱,存到现在已有6000元。虽然当时的欠款是100元,但老人说当时的100元现在起码抵6000元,希望医院能收下这笔钱。

  44年的时光,近乎半个世纪,以前的100元欠款老人如今执意要还6000元。于是,在南昌市第三医院财务科上演了这样一幕,一方是只肯收取原欠费金额,一方却执意要还6000元,最后老人再三恳请,财务科收下了这笔特殊的欠款,让老人得以了却心愿。

  医者仁心,患者暖心,一份跨越44年的特殊牵挂,就此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