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西宁一小学生乘公交坐过站 司机为其出钱打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3 09:12:07

   

 

  7路公交车司机徐久清。图片由7路公交车队工作人员提供

  5月22日,西海都市报刊登《“我当时太害怕了,没来得及谢谢叔叔”》一文,西海都市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事发西宁7路公交车,小女孩说:“我当时太害怕了……”》一文,报道了西宁一名小学生乘公交车坐过站后发生的暖心事。报道刊发后,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赞!公交车司机好样的!”

  22日,经西海都市报报道,7路公交车司机徐久清帮助黄河路小学学生的暖心事在各大媒体、网站热传,网友纷纷对徐久清的善举点赞、表扬。

  截至5月22日18时,西海都市报官方微信发布的《事发西宁7路公交车,小女孩说:“我当时太害怕了……”》一文阅读量达到两万人次,网友留言一百多条,文章留言点赞量近两千。

  “温暖人心的一幕幕,总不经意间发生在我们身边,不断温暖着这座美丽的城市。”“大美青海西宁还是好人多,为这位大哥的好心点赞!”“西宁公交,汇聚正能量的地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里,对我们大美青海的司机说声‘辛苦了!’”网友不仅为徐久清点赞,还留言表扬他。

  温暖人心的一瞬间感动着这座城市的很多人,7路公交车司机徐久清小小的举动让不少人感受到了公交人的温暖,更让网友和广大市民看到了公交人的服务热情。

  网友回忆与公交人的感人瞬间

  “满满的正能量,徐师傅好样的,给你点赞!像徐师傅这样的正能量司机在咱们青海越来越多了。”网友“@蕶℃吢情”回忆,前两天,他乘坐2路公交车时,看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女士要上车,司机立马起身,将婴儿车抬上车。当时,婴儿车里的孩子冲司机笑,那一瞬间感觉司机帅爆了。

  “西宁的公交车司机都挺好的。”网友“@花开富贵”说,有一次,他深夜从火车站一路小跑,准备乘坐1路公交车,当时他看到公交车已经起步了,但司机可能看到了奔跑的他,便把车停下并打开车门等待,还让他别着急慢点上车。司机的暖心举动让网友感动。

  “我们任何一名驾驶员都会这么做”

  对于网友的赞扬,徐久清说,因为工作关系,他还没来得及看网上的评论,但看到这么多网友认可公交车司机的工作,他很欣慰。

  “小女孩那么小,把她放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可能会走失,我们公交公司任何一名驾驶员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么做。”徐久清说,平时在工作中遇到的需要帮助的人很多,公交人总会在第一时间相助。

  从事公交行业二十多年,徐久清曾救助过晕倒的乘客,归还过乘客遗落的物品,做好人好事已经在无形中成了公交司机工作的一部分。“看到小女孩平安到校,我也放心了。”徐久清说。

  7路公交车车队服务副队长周勇也表扬了徐久清,他说,徐久清在平时的工作中是一名很优秀的驾驶员,公交车是大美青海的文明窗口,徐久清为每一名驾驶员树立了榜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