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西宁569对新人“520”扎堆领证 迈入婚姻殿堂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1 16:27:35

   

  早上八点多钟,在西宁市城中区民政婚姻登记处新人扎堆领证。

   “5·20”谐音“我爱你”,被赋予了浪漫含义。5月20日当天,全省各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排起了长队,尤其是省城西宁,各区婚姻登记处,新人早早抵达,期待成为合法夫妻的幸福时刻。截至18时,西宁各区县共有569对新人登记结婚。

  恰逢生日领证更有意义

  5月20日一大早,结束长达7年“爱情马拉松”的小王和小刘七点半就到城中区民政局门口等候,他们是当天前十对领证的新人之一。“我们是高中同学,大学时候确定的恋爱关系,毕业后又各自到不同的城市读研,后来决定一起回西宁,趁着这个好日子来领证。相对于其他人,这个日子对我们更有意义,因为5月20日,是我未婚妻的生日。”小王说。

  在城中区、城东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装修一新的办公环境,随处可见的喜庆氛围,让新人们沉浸在满满的爱意之中。为了方便登记高峰期的新人,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在等候区摆放了沙发、座椅,还有便于签字的高脚桌。

  “90后、95后已经成为婚姻登记的主力军。每年的5月20日、5月21日,都是登记结婚的小高峰,我们会提前安排各项工作,确保这一天登记录入系统正常、电力充足、人员到位、信息核查准确等,更好地为新人服务。”城中区民政局主管婚姻登记的刘卫宏主任介绍。

  签署婚姻登记诚信书

  与往年不同,从今年起,我省出台了《青海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对各级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员主要职责,可办理婚姻登记的具体条件,必要的硬件设施及标准、婚姻登记相关流程及手续等作了具体规定。

  “朋友之前提醒过,我们照婚纱照的时候就按照要求拍了结婚证件照,今天来登记的时候也是第一时间领取了《婚姻登记诚信告知书》,都签好字了,等着一会儿递交申请。”新人海文霞和马超认真读完告知书上的内容后,郑重在落款上签名。

  新出台的《规范》首次明确提出婚姻登记处可以拒绝使用经PS处理、合成、戴有色眼镜、表情夸张、与本人差异很大及穿戴有损严肃性服装饰物的照片。《婚姻登记诚信告知书》上规定婚姻当事人如有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证件、作虚假声明、由他人冒名顶替或单方办理婚姻登记等情况,将列入“信用中国(青海)”失信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受到信用惩戒。

  领证的多,求婚、办婚礼的也不少

  对于这个赋予了甜蜜之意的日子,选择在这一天举办婚礼的新人也不少。

  “从我们的安排表上来看,5月18日、19日因为是周末,所以办婚礼的新人特别多,光这两天就有12场婚礼。把婚礼的日子订到5月20日的新人也有,还有人选择在这一天求婚。”省城一家大型婚庆公司的业务员叶娟介绍,进入5月后,婚庆高峰要持续到10月,第二年春节前后再迎来新一轮的高峰。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个性化的婚庆仪式,有的喜欢西式,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希望人生的重要时刻,回归传统,以中式的风格成礼,留下美好记忆。对于求婚的男士来说,我们策划的几个案例中,都趋向于快闪表白或烟花求婚。把求婚的影像留下来,可以用在婚礼的视频短片中。”

  针对“5·20”“5·21”等甜蜜之日,省城各大商家也鼓足劲,举办各类优惠满减活动,迎来不少消费者,“爸爸、妈妈,总有一天我要带着金刚芭比带你们去兜风。”市民李小鱼在这一天,通过商场的电子大屏,向父母表白,收到亲友们一致好评。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