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西宁迷你马拉松开赛 “小蜗牛”与志愿者协同参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3 20:43:09

   5月11日,青海省第四届“牵着蜗牛去散步——红色之旅、迷你马拉松赛全国联动、大福快跑”在新宁广场举办。

 
  智力残疾的孩子由于说话、行动比较迟缓,因此被爱称为“小蜗牛”。11日10时许,“小蜗牛”和参加活动的单位、协会以及家人共同完成了一场特殊的“马拉松”赛。活动中,“小蜗牛”和爸爸妈妈、志愿者们有的牵着手,有的搀扶着对方,说说笑笑。“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接受外界人员有很好的作用,孩子的学校里也经常举办类似活动,每次活动我都陪着孩子一起参加。”家长张女士说。
 
  虽然只是围着新宁广场上走了一圈,但孩子们的喜悦心情并不亚于完成了一场真正的马拉松赛。春之语志愿者服务社负责人晁永德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社会更广泛关注并关心这些孩子,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在成长路上多一份快乐。”
 
  青海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杨岩松说:“这次活动旨在呼吁人们献出爱心,共同去爱护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的智力残疾孩子,给他们创造机会,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