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新疆伊犁伊宁市:小巷里的麻辣烫

文章来源:伊犁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6 17:37:16

   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汉宾农贸市场附近,有一家较为出名的麻辣粉老店。虽然位置有些偏,但已经经营了近20年,每天闻“香”而来的顾客络绎不绝。

  4月24日早上9时30分,该店店主杨梅就开始准备一天的所需食材。洗菜,切菜,穿串,调制秘制的麻辣烫汤汁,将熬好的牛骨头汤倒入锅中,待一切都准备好后,迎接当天的顾客。

  11点半,记者走进该店时,已经有顾客正在店里品尝着麻辣烫和酸辣粉。而店主杨梅趁着闲暇时间,才开始吃早餐。“店里的所有食材都是当天做,当天卖,从不隔夜,因此,每天的客流量近200人”杨梅说道。

  记者环顾四周,杨梅开的这间麻辣粉店不大,冷藏柜中摆放的麻辣烫食材,有蘑菇、土豆片、馕、鸡肝等近20种常见的家常菜食材。可每到吃饭高峰时段,让这不大的麻辣粉店拥挤起来。即使这样,很多顾客还是愿意站在门口等或是与他人拼桌,来吃一串麻辣烫和一碗酸辣粉。

  “老板,来一碗酸辣粉”一进店内,一名顾客便朝着厨房向杨梅说道。随后,顾客又拿起餐盘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麻辣串,将麻辣串挑好,放到后厨,便坐在餐桌前耐心地等待美食的到来。

  随后,杨梅便将顾客选好的麻辣串放在油锅中炸至一分钟左右后,捞出放在盘中撒上孜然,浇一小勺秘制汤汁等,就可以上桌了。此时,在牛骨头汤锅里的篓子里煮着的宽粉、海带丝等食材也已经差不多了,捞出放在碗里,再将菠菜放入牛骨头汤里焯一下,最后往碗里放半勺骨头汤和常用的调料后,一碗酸酸麻麻的酸辣粉就到了顾客的面前。

  一碗酸辣粉配几串麻辣烫,看似简单,却让人身心得到满足。麻辣烫沾着盘子里的秘制汤汁,没有辣到唇齿间的冲感,也没有因为不够辣而多加几勺辣椒的冲动,只有淡淡的辣香味和食材原味。无论是爱吃辣或是不能吃辣的顾客,都能在这里找到麻辣烫带来的满足感。酸辣粉更是如此,顾客可以自行加辣或是加醋,配着一串串麻辣烫,一顿简单的饭却让味蕾得到了满足。

  在这间麻辣粉店,新来的顾客吃出了新鲜感,老顾客吃出了回忆感。常来这家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高中在这附近上学时,就经常和同学来这吃酸辣粉和麻辣烫,现在工作了,便和朋友一起来吃,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味道却依然原汁原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