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打卡最美乡村:来天山脚下看塞外江南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8 14:58:51

   人间四月满芳菲,恰是乡村最美时。近日,央视新闻移动网联合全国各地媒体矩阵号及县级融媒体平台,共同推出“打卡最美乡村”系列直播。4月16日12时,央视新闻移动网与天山网、新源县广播电视台联合组成专业直播报道团队,走进新源县那拉提镇阿尔善村,通过多路直播画面,开展了《打卡最美乡村:来天山脚下看塞外江南》移动直播报道,为全国网民展现春天“塞外江南”小山村的自然风景、民俗文化及新农村建设成果。直播在线收看人次超过240万。

  本次直播展现了当地“远方雪山绵延、近处牛羊漫步”的草原风情,直播记者还走进阿尔善村人家,参观特色民宿,欣赏“马背民族”的刺绣工艺,品尝当地包尔萨克、奶疙瘩等特色美食,聆听当地村民弹奏冬不拉、库布孜,与村民共跳“黑走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新媒体部编导白晓弦说:“阿尔善村是新疆农村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这次与各地融媒体机构的合作,是一次跨地域的融媒体联动报道,也将使各地新媒体特色产品释放更大活力和影响力。”

  当日的移动直播持续了1个小时,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国际、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天山网、天山网客户端、新疆头条客户端、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