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贵州省安顺市整治摩托电瓶车出新招:违法驾驶人写“承诺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1 14:44:19

   “我承诺:遵守交通法规,骑行时佩戴安全头盔、不闯停止线……文明参与交通。”4月10日下午,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在城区黄果树大街(燕安路段)设置的摩托车、电瓶车专项整治点,对过往的摩托车、电瓶车进行检查,10余名违法驾驶人因为骑车时没有佩戴安全头盔、骑乘多人或闯停止线而正排着队等待接受交警的处罚,写下了“文明参与交通承诺书”。

  据了解,近期气温回暖,摩托车、电瓶车的出行频率增高,这两类车辆存在较强的机动性,驾驶人在骑行时容易产生侥幸心理,图一时方便而实施交通违法,但这样的侥幸往往会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埋下“祸根”。直属二大队针对此现况,从4月9日起组织开展为期15日的摩托车、电瓶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在中华东路、市府路、黄果树大街等摩托车、电瓶车出行率高的路段设置执法点,重点查处不戴头盔、骑乘多人、闯停止线等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据直属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齐乐介绍,通过两天的整治,中队查处了650名违法驾驶人,这次采用查处、教育、纠正“三效合一”的整治方式,希望通过这次经历让违法驾驶人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起良好的安全出行意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