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爱与责任碰撞,各界积极响应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23 11:48:05

   能量中国北京(供稿 程艳青)小爱及人,大爱及众。2018年5月20日, 商道纵横、财新智库、微公益及中国企业公民委员会携手众多院校行业专家,40多家媒体、公益组织及企业,30多位青年偶像共同开展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宣传调动大众在这个浪漫的表白日表达更广范围的爱意,从小爱到大爱,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丰富精彩的宣传活动引发了广泛大众对大爱和责任的思考,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响应520社会责任日倡议。

  

爱与责任碰撞,各界积极响应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

 

  2017年5月20日,商道纵横创办人郭沛源博士等13位行业及院校专家联合发起了设立5月20日为社会责任日的倡议,众多企业、媒体、公益组织响应倡议并成立了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组织开展各项研讨会、政策倡导项目,全方位推动520社会责任日落地。2018年3月,全国政协会议期间代表委员积极提案设立“520社会责任日”,通过设立以责任为主题的传统节日推动机构和个体践行责任,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爱与责任碰撞,各界积极响应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

 

  今年,520社会责任日以“全民责任行,为爱520”为主题,倡导公众要从小爱到大爱,表达对社会和环境责任的关注,以实际行动带来改变,并聚集更多人的力量,制造影响力,谋求最终解决问题的方法。本次活动借助互联网传播平台,调动院校行业专家、媒体、企业、公益组织及众位明星为责任发声,各倡议单位自主开展社会责任日主题活动,广泛调动大众思考如何将个体的浪漫情愫延展为面向社会环境发展的责任,让小爱的日子充满大爱的心动和行动。

  

爱与责任碰撞,各界积极响应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

 

  责任无小事,各行各业各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必然是以责任为根基的。在公益领域,责任是使命的根本。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认为“社会责任是人类文明的进步和体现,这个世界变的更离不开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期待520社会责任日能动员更多的企业,一起关注关爱弱势群体,为更公平美好的世界努力!”在商业领域,责任就是竞争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钱小军指出,“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企业经营才是负责任可持续的。期待520社会责任日能够促进更多企业正确认识社会与环境责任,认真将其全面融入经营实践以保证企业和人类社会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在青年群体中,越来越多的青年领袖通过社会创业以及模式创新来担当社会责任,越来越多的明星艺人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来传递正能量。在黑龙江,来自环境、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专家响应倡议在本地发起了承担责任的号召。为爱发声,为爱行动,为爱聚集,社会各界在520这一天以不同的方式诠释自己的责任态度,彰显自己的责任践行力。

  

爱与责任碰撞,各界积极响应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

 

  520社会责任日倡议让今年这个表白日除了有鲜花约会,还升腾起全民共同关注社会及环境变化的大爱氛围。在新虹社区,上海新虹社区基金会携手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和12家企业联合发起了第一届以关注白领身心健康为议题的公益活动;上海影响力工场汇集创新领域的青年人共同讨论可持续发展,洞察社会创新机会;创新型社会企业P·E·T 为520定制了环保材料情侣衫,在火堆公益平台开展义卖,所得款项部分支持绿色漂流环保活动;倡议企业联合利华中国开展了“联合利华可持续行动计划2018沟通会”,介绍了联合利华在华可持续发展一系列新动向,启动“联合利华可持续青年创业家大赛”中国区招募;伊利集团在此期间也发布了《2017伊利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向全社会诠释“WISH”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这些由倡议伙伴自主发起的活动带给参与者良好的责任体验,积极传递出520社会责任日的倡导理念。

  

爱与责任碰撞,各界积极响应520社会责任日倡议活动

 

  无论是网上的热烈讨论,还是线下的精彩活动都是520社会责任日倡导的开端。这一天真正成为一个人人共议责任的法定节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各参与方既需要不断创新倡导方式,也需要以身作则践行责任,行动和倡议并举,让责任成为主流的文化。我们向各界参与伙伴表示诚挚的敬意,并呼吁更多机构和个体积极响应520社会责任日的倡议,凝聚各方力量,引领以责任为核心的大国风尚。

  (以下鸣谢 排名不分先后)

  鸣谢倡议企业

  伊利集团 联合利华中国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 美团外卖 一汽集团 平安普惠 拜耳中国 蚂蚁金服 欧莱雅中国 朗诗地产 广汽本田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

  鸣谢倡议伙伴

  能量中国管委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阿拉善SEE 大爱清尘 邓飞基金会 壹基金 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 CM公益传播 AIESEC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 广东省日慈公益基金会 米公益 影响力工场上海 北辰青年 社邻家 新虹社区发展基金会

  鸣谢能量偶像

  柳岩 张丹峰 李川Leon 严屹宽 庞瀚辰 郭俊辰 黄圣池 刘美含 黄俊鹏 魏天浩 俞更寅 王梓桐 杜若溪 高广泽 李一桐 穆婷婷 白宇 谭松韵 文生 李袁杰 孙语赛 方翔锐 林墨 孙亦航 展逸文 何洛洛 池忆 陈雨成 何佳宣 刘彤 刘逾 马振桓 钱晓颖 阮泽轶 闪蓝桥 阳兵卓 张贺茗 朱戬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