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尤晓青:这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初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3 16:41:01

  浙江宁波尤晓青医生专注医学研究20多年,医治的病人不计其数,其中有一位深深刺痛了她的心。

  尤医生说这个病人一直由母亲陪着来医院治疗,她能够感受到这位母亲的深深痛惜和对儿子的良苦用心。面对着儿子的疾病,除了悲伤外,这位母亲迫切地希望有个人能将他的病医治好,还他一个正常的生活。尤晓青医生非常理解做母亲的感受,但是事实便是如此,慢性肾炎永远医治不好!

  得知他们情绪低落,尤医生一直和他们保持联系并尽力帮助他们,耐心给他们灌输疾病的相关知识,以及注重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慰和开导,但是他们一直过不了心里这道坎,他们对慢性肾炎这个“沉默的杀手”又恨又怕。“我看过太多不幸的家庭,这对母子真的让我很为之同情。”尤医生回忆着说到:这位母亲为了更好的照顾儿子,自己买了一本专业书在家里看。尤医生也耐心地给她讲解和不停的嘱咐。“他目前还处于患病前期阶段,我这有不少的前期患者在针对治疗下一直控制得很好,所以只要他坚持按照我的的嘱咐医治,同样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她以为这个家庭可以紧靠这个信念支撑下去,但结果并非如此。

  

 

  尤医生说她没想到一个人身患顽疾给家庭的危害这么大!得病之前,这家人生活还算过的去,得病之后似乎一切都在变糟。这位27岁的病人,因为与病相伴,依然单身,好不容易鼓足勇气相了几次亲,却每次因为疾病携带者的身份被相亲对象拒绝。他那段时间天天把自己关在家里,任母亲和尤医生怎么劝也不听。看到他曾经的同学家庭事业双丰收更是增加了他厌世的情绪,还试图放弃治疗,尤医生和他母亲想尽各种办法劝他医治却不得而终。放弃治疗的结果就是病情的快速恶化,他被送往医院的时候身体已经相当虚弱,之前付出的努力因为他自己的放弃而付之东流,最终等待他的是更痛苦的医治过程。

  因为他父亲前几年的因故去世,他一直和母亲生活在一起!而他母亲是除了他之外最痛苦的人。自从他患此病以来,他母亲精神便有点异常,为此尤医生还专门请了个心理医生为他母亲医治,并经常陪她散心。自己儿子相亲不顺以及病情的恶化等一系列的重击袭击着她,她一时接受不了,最终患严重的抑郁症也被送往医院医治。尤医生为了这个家庭忙前忙后,看到自己无比关心的病人和他家人变成这个样子,也不免流下眼泪,“沉默的杀手”害苦了多少人!

  这对母子的遭遇值得尤医生同情,她也会继续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和关爱。生病改变了这家人的生活轨迹,他们的事迹使得尤医生坚定了自己推广专业医学知识的决心,“希望越来越少的家庭受病痛的折磨。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慢性肾炎,不管自己是患者,还是看待其他患者,都可以用科学的方法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和接受,这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初衷!”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