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儿子私藏枪支母亲代其自首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4 09:59:49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李宝华)“警察同志,我儿子买了枪藏在家里,我代他来自首行吗?”日前,秀屿区平海镇沙堤村村民林某急匆匆来到平海派出所。民警一听说有枪支就立即和林某赶到其家中,随后在其家中一楼杂物间找到一把仿轻型狙击气枪。民警在三楼控制住尚在房间睡觉的儿子钱某。

  经查,林某的儿子钱某两年前退伍,出于对枪支的热爱,一直想拥有一把属于自己的枪。前不久,他在市区看到卖枪支的小广告,便通过电话网购了这把仿真枪。拿到枪之后,钱某只是藏在自己房间把玩,并未拿出去使用。前些天,这枪坏了,一直修不好,钱某就随手扔到楼下杂物间。钱某的母亲在杂物间找东西时,无意发现了这把枪,在问过钱某之后,想着私藏枪支是违法的,就到派出所自首。

  经鉴定,钱某私藏的气枪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具有一定杀伤力。“气步枪虽然属于非军用枪,但也在法律规定查处范围。”民警介绍道,“钱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携带枪支,但考虑到其违法行为较轻微,且有自首情节,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枪支进行收缴并处罚款200元。”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