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 > 正文

不是郑恺出演,并无版权认购,“影视人阳老师”骗局究竟是真是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01 15:18:56

   2019年6月26日,CCTV6电影频道下中国电影报道栏目在其官方微博“中国电影报道”发布了一段长达十二分钟的节目视频,视频一探由于电影业大爆炸,近年来在网络上出现的电影非法集资现象。

  为深入一线,记者率先从微博用户“影视人阳老师”入手。在电话暗访中, “影视人阳老师”声称自己是上海坤仕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员工,本次是为公司投资出品的中国和希腊共同合作的电影《夺宝大师》进行资金筹募。他还称如今电影市场大好,《夺宝大师》共要筹措1000股资金,现在为回馈大众,特意向市场让利一部分资金股,每股不低于五万元人民币。

  此外,“影视人阳先生”在记者咨询时多次对《夺宝大师》票房表示看好,并声称投资无任何风险。为了吸引记者入股,“影视人阳先生”还抛出了当红明星郑恺已经确定出演《夺宝大师》的消息,并提到只要投入50万就可出演《夺宝大师》角色,可以跟明星近距离接触。

  那么真的有这样事情吗?真的只要投入50万就可出演电影,就能在大荧幕露脸?很快,视频中涉及的上海坤仕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给出了答案。

  以下为上海坤仕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声明原文:

  从声明中,我们可以看出《夺宝大师》确实是该公司出品,并且是由中国和希腊双方共同展开合作的项目,目前已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备案,并紧张拍摄中。经过调查了解,原来“影视人阳老师”并不是该公司的员工,其所用来发布为《夺宝大师》筹募所谓股金新浪微博账号“影视人阳老师”也不是上海坤仕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账号,其账号下发布的“50万可出演角色”、“20万可署联合声明”更是与该公司均没有任何关系。

  也就是说“影视人阳先生”并不是《夺宝大师》出品公司的工作人员,其发布的《夺宝大师》认购版权的信息跟出品方上海坤仕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关。那么他所说的“郑恺出演《夺宝大师》男一号”又是怎么回事儿呢?是噱头?可为什么又说的神神秘秘很像那么回事儿。

  很快上海坤仕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又发布了另一则声明 “致郑恺工作室的函”,从中可以了解到详细缘由。

  原来在《夺宝大师》开始选角的时候,制片方也曾和郑恺工作室进行接洽,但因为档期原因,双方并没有进行合作。之后公司便选取了立威廉、金巧巧、刘亚津、汤镇业、刘亚津等知名演员参演《夺宝大师》,并于2019年4月27日在天津举办开机发布会。演员阵容中并没有郑恺,这个事实已是非常有力的证明。而郑恺工作室也随之发表声明,表示并未参演《夺宝大师》。

  两份声明有力同时力证了上海坤仕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清白,并戳穿了“影视人阳老师”的骗局。

  现如今,电影行业高额收入以及各种以“影视人”“影投人”为名的人在社交网络上无孔不入的活动,都在混淆着想进入‘围城’的圈外人的视听。在中国电影报道的最后,节目请来了有关律师让大家从从法律的角度上认清此类骗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还未上映就已充满了风波的《夺宝大师》已经完成了青岛部门的拍摄,目前正在希腊进行取景拍摄。不少影迷表示这个与上海坤仕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关的非法集资的骗局不会影响他们对这部充满都市喜剧色彩的电影的期待。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