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 > 正文

时间林—林业发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9 16:31:10

   近年来,国家一直致力于推进林业综合改革,推动林权流转,支持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各地政府不断出台政策,鼓励产业扶贫、创业扶贫、精准扶贫。时间林运用新科技、新技术、互联网渠道,实现单株树木线上零售,发展森林旅游休闲等绿色产业,创造性推出林业电商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全新思路。

  根据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显示,我国林业产业持续增长,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从2010年到2017年,林业总产值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其次是产品类型非常丰富,通过大力发展林下产业及林业附属产业等,实现了林业资源的产出最大化。

  林业产业发展成果显著。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后,林业的产业产值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根据2017年公布的中国林业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达到6.4万亿元。同比增长了近22%。全国经济林产量达到了近2.1亿吨,全国人造板产量达到了2.7亿。我国的林业产业正在发展的快车道上。

  林业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保障能力的建设得益于“一管一放”。“管”是进一步完善林业政策。首先,制定了专门性的意见政策,林业方面的灾害防控能力不断增强。其次是层层落实考核责任制,与各省签订了目标责任检查考核状,进一步压实了责任,确保政令畅通。“放”是简政放权进一步放活市场。取消和下放了一批林业行政审批项目,通过统揽全局的方法,统筹在全国开展了各种林业资源的普查工作,摸清了“家底”,更好地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目标。

  我国经济迈入新常态,相对的林业经济也开始朝着更高级的形态,更优化的分工,更合理的结构方面发展。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孕育形成,在看到新的增长给林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应该正视林业目前的问题和挑战。

  围绕森林资源,打造绿色产业链。希望时间林模式能够给更多贫困地区带来启发,帮助更多农民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