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 > 正文

规模决定实力,河南经协旗下再添一员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9 11:38:47

   河南省经协集团公司是1993年8月由原来的省政府协作办整建制转体设立的省属国有企业。转体时公司注册资金为718万元,转体人员44名。从1993年到1998年五年间,集团公司成立和挂靠公司108家,职工人数曾一度达到1500多人。1998年  到2003年,集团公司对下属企业进行了依法清理,从产权上剥离清除了大量公司。特别是自2014年省政府决定经协集团原行政转企人员回归财政补差供应,分流和退休安置后,集团公司甩掉包袱,轻装上阵,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国企改革的统一布署和主管省长的嘱托,集团公司积极参与企业的重组整合,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到目前为止,集团保留、整合设立了25家二级公司,职工总数220人(不含煤矿、矿山 和工厂职工)经过几年的奋斗,公司的业务、资产为得到了较大的发展。

  截止到2017年底,公司总资产合计229亿元,负债合计87亿元,所有者权益142亿元,资产 负债率38%.公司资产状态良好,负债较低。2017年1--12月, 公司合计销售收入达到170亿元,利润总额5.19亿元,净利润4.7亿元, 公司经营基本正常,收益良好。

  河南省经协资产管理公司2018年7月31日成立,致力于河南省金融行业及各实体行业,现具体经营范围已暂定为企业资产管理;企业投资管理及咨询;企业资产重组并购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营销策划;企业财务信息咨询;以自有资金对房地产、农业、林业、牧业、建筑业投资。

  现公司战略定位形成不良资产运营、投资投行业务、股权投资业务另设保理、供应链、融资租赁等诸多金融板块。现主要涉及产业由农业、物流、供应链金融、产业地产、能源、高科、金融等主要行业领域。现下属控股子公司9家未来拟针对下属各相关业务板块设立进20家子公司。

  现有产业地产项目:南阳赛格电子城项目:经协资管拟对南阳赛格电子城进行并购; 河南经协昆仑物流地产项目:主要负责新密物流产业园项目; 航空港区物流地产项目:航空港区仓储物流用地储备开发项目的前期开发工作; 渑池县仰韶镇马岭新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经协资管拟对渑池县仰韶镇马岭新区改造项目进行并购;侯庄家电产业园:建设侯庄村大型综合物流园(该项目已立项); 永城环金湖项目:经营开发还金湖景区。

  由母公司配合下属各子公司共同承接,预计对省内及国内各大上市公司、国企完成股权投资,通过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债转股、基金管理等方式完成并购或重组,现已锁定部分资产较大公司,主要并购类金融类企业、物流运输企业及贸易流通性企业,以经协资管主要业务板块为依托,能为经协资管提供较多的外部资源,为经协资管也将以政府平台身份为各企业谋取较为有利的政府资源支持政策。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