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 > 正文

伊利股份欧洲研发中心升级 以创新为本土乳业赋能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2 12:08:35

   2018年9月12日,在被誉为“生命科学之城”的荷兰瓦赫宁根,伊利股份的欧洲研发中心升级为欧洲创新中心、伊利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期举行,这标志着中荷两国的跨领域合作的一大新硕果。在这样的背景下,伊利股份提出了“创新赋能 连接全球”的发展理念,并围绕“赋能”和“融合”两个方面,持续推动乳业的创新发展。

  据了解,“欧洲研发中心”是2014年伊利股份携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打造的,迄今仍是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在伊利股份的产品升级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此次从研发中心升级到创新中心,虽然只是一词之差,却反映了伊利股份和瓦大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尤其是在创新研发、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深入沟通。

  近年来,伊利股份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一方面推动全产业链上的持续创新;另一方面建立了国内国外多个创新机构。通过统筹全球智慧,伊利股份正在持续为中国乳业赋能。

  除了刚刚升级的欧洲创新中心以外,伊利股份还在美洲联合美国一流的大学、科研机构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推动中美两国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等领域迈出重要合作步伐。依托这些海外智力资源,伊利股份已经研发出多款广受市场欢迎的明星产品,备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据介绍,此后伊利股份的欧洲创新中心将制定联合研发计划,并通过中心的桥梁作用,与欧洲的其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伙伴等开展创新合作;同时也将有越来越多的行业专家加入进来,研究的方向涵盖生命科学、营养健康、食品安全和技术研发等各个方面,以实现在健康食品领域对最新前沿科技的全方位探索。

  作为国内乳业龙头、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企业,伊利股份将持续推动创新,让创新成为伊利集团上下、乃至整个中国乳业发展的高效“推进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