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栖息地范围锐减 澳大利亚一考拉夜穿马路爬上路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9 11:10:36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一名护士分享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只考拉在半夜穿行马路,还爬上路牌。报道称,在栖息地逐渐消失的情况下,考拉也在“努力生存”。

  据报道,日前,40岁的布拉克利在开车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只考拉正尝试穿过马路。布拉克利将车靠边停下,并观察着这只小家伙。有一辆观光巴士驶来,这只考拉在车灯照射下一动也不动。

  然而,布拉克利打开了车头灯,并按响车喇叭,使该辆巴士停了下来。这只考拉则跑到马路中间隔离带,并爬上了一处路牌,紧紧的攀在路牌顶部。

  布拉克利表示:“它们(考拉)没有生活空间了,这是一处郊区,近期进行了太多建设。这只可怜的小家伙尝试过马路时险些被车撞到。”

  从卫星地图来看,当时这只考拉可能在尝试穿过一处残余的灌木丛。布拉克利表示,在她居住在当地的4年里,她看到大量灌木,因建筑项目被清除。考拉们必须冒险寻找新的栖息地。

  来自国际动物福利基金会的沙拉德则表示,考拉和人类可以一起生活,但需要各地区议会和政府的帮助。

  她指出:“随着人口迅速增长,我们正在砍伐它们(考拉)生活的树木,以建造房屋。土地清理是对考拉的头号威胁,也是给它们带来生存压力的首要因素。当栖息的树木被砍伐时,它们被迫来到地面上,这会令它们面临车辆和狗的威胁。”

  她认为,需要有能让考拉安全行走通道,使它们能安全通过马路之类的地方。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