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截获史上数量最多走私象牙 市值约1760万新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3 16:04:17

   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关税局和移民与关卡局23日发布联合声明说,执法人员近日截获约8.8吨象牙,这是新加坡历史上查获的最大数量的走私象牙。

  声明说,新加坡执法人员21日检查一个从刚果民主共和国运往越南的三个集装箱时,在其中一个集装箱中发现了这些走私物品。

  执法人员共截获132袋象牙,总重量约8.8吨,市值约1760万新元(1新元约合5元人民币)。今年4月,新加坡执法人员曾缴获177公斤象牙制品,估值约12万新元。

  21日被截获的还有11.9吨穿山甲鳞片,这些穿山甲鳞片总重量达11.9吨,市值约4860万新元。今年4月以来,新加坡执法机关共截获37.5吨穿山甲鳞片。

  声明指出,新加坡是《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签约国,凡是非法进口、出口、过境、拥有、售卖或向公众展示任何受《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及相关制品,包括穿山甲与象牙,在新加坡皆属违法行为。违法者面临最高50万新元的罚款或长达两年的监禁,或同时面临两种处罚。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