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冰岛西部一海滩逾50头鲸鱼集体搁浅 或因进入浅水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7-22 16:12:24

   据外媒报道,日前,一群乘坐直升机的美国游客在冰岛西部的斯奈山半岛海岸,发现逾50头领航鲸搁浅在海滩上,画面令人心碎。

  报道称,尚不清楚这些领航鲸搁浅的原因,但它们搁浅的地区很隐蔽,没办法开车进入,附近游客很少。

  驾驶直升机的飞行员表示,在往海滩以北飞行的途中发现这些死鲸,当时不确定是鲸鱼、海豹还是海豚。他们清点了一下,发现至少有50头左右,有些可能已经被埋进沙堆里,但肯定还有更多。

  这名飞行员表示,这是悲剧性的一幕,那里还飘出臭味,画面并不好看,而且数目如此庞大,实在令人震惊。

  海洋生物学家玛格乌史陀蒂(Edda Elísabet Magnúsdóttir)表示,领航鲸进入浅水区时,大多会迷失方向。此外,该地区有强烈的潮汐和海流,这可能使鲸鱼更难回到海里,因而搁浅。

  玛格乌史陀蒂说,由于领航鲸会集体行动,这也是为何会有那么多头领航鲸在同一时间搁浅。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