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立法强制学生在毕业前种树 每人至少种10棵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9 23:40:00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新法明定,所有高中及大学生每人至少得种10棵树才能毕业。新法让当地毕业种树的传统习俗正规化,希望能借此应对全球气候变迁。

  据报道,本法主要起草者、马格达诺党(Magdalo)籍众议员阿勒哈诺说:“每年有1200多万人自小学毕业、近500万人自高中毕业,几乎有50万人自大学毕业,新法若执行得当,每年就能保证种下至少1.75亿棵新树。”

  “透过这项倡议,一个世代期间所种的树木将不少于5250亿棵。就算存活率只有10%,也代表未来轮到他们承担领导职责时,将有额外逾5亿棵树给后人乘凉。”

  据报道,新树拟种植在红树林、现有林地、部分保护区、军事用地、废弃矿场及选定的都会区。政府表示,选择种植的树种得适合种植地区气候、地形,并且偏好原生品种。

  除了吸收二氧化碳的立即影响外,当局也希望,新法协助提高未来世代的环保意识,并促进更多生态倡议。菲律宾教育部及高等教育委员会将共同确保落实新法。

  据报道,菲律宾是全球森林砍伐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森林覆盖率在20世纪从70%跌至仅20%。非法砍伐仍是菲律宾一大问题,部分地区缺乏树木,已升高洪涝和泥石流的风险和影响。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