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日本景气动向指数时隔6年再次下调为“恶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3 16:23:21

   据日本共同社5月13日报道,日本内阁府13日公布3月景气动向指数,反映指数趋势的经济总体形势评估被下调为表示经济衰退可能性很高的“恶化”。这是继2013年1月后时隔6年零1个月被评估为恶化。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内阁府2018年12月10日公布的2018年三季度(7月至9月)国内实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比上季度减少0.6%,换算成年率为下滑2.5%,创上次消费税增税以来4年零3个月的最大降幅。预计自然灾害影响缓和后四季度将转为增长,景气扩张期截至本月并列战后最长纪录或已成定局,但其依赖的出口已出现减速迹象。

  日本三季度GDP修正值较初值的年率下滑1.2%进一步恶化,从近年来看是2014年二季度(下滑7.3%)以来的最大降幅。企业设备投资环比下滑2.8%,为9年来最大降幅,此外个人消费下调至下滑0.2%,内需两大支柱均低迷。

  日本内阁府3月7日公布1月景气动向指数初值,显示经济现状的一致指数为97.9,连续3个月下降。有鉴于此,总体形势评估被下调为表示日本经济有可能已进入衰退期的“势头变为下行”。

  日本的景气动向指数根据工矿业生产指数、耐用消费品发货指数等7项经济指标综合计算得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