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法国巴黎地铁部分线路将彻夜行驶 每月一次试行半年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5 12:00:55

   4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巴黎的地铁平时每天都在凌晨收班,只有特殊日子才彻夜行驶。不过今年9月起,大巴黎区在几条使用率高的路线试行每月一次彻夜行驶,以了解民众的意向。

  大巴黎区(Ile-de-France)区域委员会主席波克瑞斯(Valerie Pecresse)宣布,自今年9月到2020年3月,每月有一个周六,巴黎地铁现有16条路线中的6条将彻夜行驶,即1、2、5、6、9、14号线,都是使用率高的路线。

  报道称,这几个选定的周六是9月14日、10月12日、11月9日、12月31日、1月11日、2月8日、3月7日;基于安全问题,这6条路线并非全线所有站都彻夜开放进出,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会另行公告。

  巴黎地铁只在跨年夜或节庆等特殊日才会彻夜行驶,平时都在凌晨收班,清晨再开放;市长伊达戈(Anne Hidalgo)早有意实施彻夜行驶,但因人力及设备维护等问题,需要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同意。

  这项每月一次彻夜行驶的计划带有试行性质,法兰西岛交通管理局(IDFM)与巴黎大众运输公司签约,双方同意每年最多5天可彻夜行驶,超过这个数字则必须重新协商。

  波克瑞斯有意藉由这项计划,促进大巴黎地区的夜生活,相关单位曾咨询酒吧、剧院等娱乐机构,得知业者希望每月的第2个周末开放大众运输系统彻夜运作,尤其是秋冬两季,因为寒冷气温会让人倾向待在家,若有彻夜行驶的大众交通工具,可鼓励人出门。

  巴黎地铁是居民及观光客常用的大众交通工具,于1900年启用,目前每天平均410万人次搭乘。

  报导提到,伦敦地铁的几条主要路线3年前就开始每周五、六彻夜行驶;纽约地铁有几条路线24小时运行,只是来车间隔不固定;路线和车站数量较少的哥本哈根地铁为24小时自动化运行;其他大城市的地铁大多如同巴黎,只在几个特定日子彻夜行驶。

  除6条地铁线试行彻夜行驶外,3条路面电车路线也列入试行计划,包括T3a、T3b、T2。波克瑞斯表示,会特别注意彻夜行驶可能对沿线居民造成的噪音问题。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