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加入罗马尼亚!摩尔多瓦护照将成欧盟护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7:23:07

   黑天鹅不常有,若是在欧洲必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作为欧洲大陆国家的摩尔多瓦,最近与欧盟成员国之一的罗马尼亚发生了密切联系。摩尔多瓦数万名民众要求与邻国罗马尼亚合并,此举震惊世界!

  12 月 10 日,摩尔多瓦社会研究局公布民调结果:74%的摩尔多瓦公民希望与罗马尼亚合并!这一事件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摩尔多瓦人渴望加入欧盟的意愿,令欧盟也万万没想到!

20181116203246.jpg

  此前,欧盟委员会定于 12 月 11 日就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在2019 年 10 月之前加入申根区事宜展开投票讨论。与此同时,根据摩尔多瓦社会研究局 12 月 10 日提供的数据,摩尔多瓦人就罗马尼亚与摩尔多瓦的联盟进行公投,74%的摩尔多瓦人投票赞成,15%的受访者投票反对联盟,11%的受访者不参加公投。这将意味着欧盟委员会一旦启动公投程序,结果是压倒性的!

  绿野欧洲专家表示,摩尔多瓦与罗马尼亚两国合并,是让摩尔多瓦快速加入欧盟的有效途径!

4635c52b217d45a0b5570747dad93345.jpg

  摩尔多瓦与罗马尼亚的合并缘由

  摩尔多瓦位于东欧罗马尼亚及乌克兰之间,曾与罗马尼亚统一为一个国家,两地同文同宗。但到1940年,当时的苏联将摩尔多瓦与罗马尼亚分割,成立“摩尔多瓦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成为苏联15个加盟共和国之一。直到苏联解体后,摩尔多瓦在1991年宣布独立,改名为“摩尔多瓦共和国”,并成为“独联体”成员国。

  目前,罗马尼亚经济成长速度非常快!最重要的是,罗马尼亚在2007年加入欧盟后吸引了不少外来资金。近几年罗马尼亚的经济成长率均超过6%,位列欧盟国家的较高顺位,经济在欧盟的中东欧成员国中也位列中上等。这种种原因都令不少摩尔多瓦人羡慕不已,因此再次重燃两国合并的愿望。

dd06ed7c90d4481f8fec98621ba82ddd.jpg

  摩尔多瓦加入欧盟对投资者的好处

  近年来欧盟很重视东扩问题。欧盟东扩以后,覆盖了西欧、南欧、北欧和东欧,成为一个涵盖28个国家总人口超过5亿、一体化程度最高、国民生产总值世界第一、当今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联合体,形成巨大竞争力的“欧洲”规模。

  摩尔多瓦若加入欧盟,意味着摩尔多瓦经济拥有更大的市场规模与市场容量,比如更多摩尔多瓦货物和服务可以免税进入欧盟市场,享受更优惠的欧盟关税政策。来自摩尔多瓦的投资者,同样可以享受更多的欧盟优惠政策。

  绿野欧洲专家表示,目前摩尔多瓦刚刚开放移民政策,作为欧洲投资优质潜力股的摩尔多瓦投资入籍项目,申请条件相对较为宽松,此时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未来某一天摩尔多瓦护照升级成欧盟护照,就是投资升值的最好体现!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