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大数据时代下 个人隐私如何保护?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8-10 15:59:10

   大数据指的是传统数据处理应用软件不足以处理的大或复杂的数据集的术语,这一术语是当下一个炙手可热的概念。由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传感网的飞速发展,数据正在以的裂变的方式迅猛增长,人类迎来了信息大爆炸与大传播的时代——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这一概念最早源于20世纪80年代,2013年通常被视为“大数据元年”,这一年,牛津大学牛津互联网研究所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önberger)出版了他的代表性作品——《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和思维的大变革》(Big Data: A Revolution that Will Transform how We Live, Work, and Think);肯尼斯·尼尔·库克尔(Kenneth Neil Cukier)与舍恩伯格在《外交》杂志联合发表题为《大数据的崛起:它如何正在改变我们思考世界的方式》的文章。

  八年过去了,大数据越来越贴近人类的日常生活、工作,身处大数据时代,用户的个人隐私保护越来越受到挑战。在这个海量数据的信息时代,一些有远见卓识的公司开始认真关注用户隐私问题,并采取相关措施,保护用户隐私。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金融科技服务商AI Tiger(全称:AI Tiger Digital Token Tech Limited)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资料显示,AI Tiger的主营业务是为用户提供与cryptocurrency quantitative arbitrage相关的产品和服务,其核心产品是AI Tiger Platform,包括移动应用程序 AI Tiger以及网站www.tiger10.com。

  AI Tiger相关人士表示,如何让用户的个人隐私保护跟上大数据时代的快速发展,是每一位公司决策者都应认真思考的问题。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