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全球新冠疫情引发的思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9-16 11:30:34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大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这是电影《流浪地球》中的一句台词,不成想竟会在2020年变成现实。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暴发,十几天时间内迅速蔓延开来。疫情对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成重大威胁。随后,疫情不断蔓延并席卷全球。如今,抗击疫情已经成为一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战役。

  出门佩戴口罩、见面保持距离、线上远程办公……2020年已过去一多半,疫情之下,这些逐渐成为公众生活中的新常态。

  鲁迅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这句话放在眼下,再合适不过了。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立存在的,今天的一切是过去的延续,同时又预示未来。我们身边的一切受遥远事物的影响,同时也作用于遥远。

  疫情之下,大到每一个国家,小到人类每一个个体,都不能置身事外。面对关乎人类生存命运的话题,如果不清醒理智地正视人类的生存现状,如果不有效改善威胁人类的各种因素,如果不有效地采取自我保护甚至自我捍卫的革命性、全球性措施,切实善待人类,恐怕还没等到解放全人类日子的到来,人类就已经灭绝了。不言而喻,拯救比解放更重要、更紧迫。

  人类学家、拯救人类行动组织(Save Human Action Organization,SHAO)理事长胡家奇说,人类所面临的威胁包括外在威胁、自我威胁、人性的威胁以及人类自我灭绝。此外还包括人类的自相残杀、科学技术发展的困惑,特别是人类制造出的高科技武器造成强有力的反噬,都可称得上是对人类生存潜藏的挑战。

  胡家奇进一步指出,疫情之下,只有真正站在人类问题的角度上,建立世界性的组织,才能彻底解决各种人类问题:建立一个与国家政权的统治和管理力度相当的机构,强有力地统驭世界,并统一全人类的行动。它将使全世界的治理成为一个整体,人类的社会形态将从国家社会转变为大统一社会。

  据介绍,SHAO是一个注册于美国洛杉矶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以拯救人类于灭绝为己任,并获得了加州州务卿办公室(California Secretary of State's Office)的批准。该组织主张建立人类大统一社会,采用世界政权(World Regime)的力量,坚决限制科学技术的非理性发展,以实现人类的永续生存和普遍幸福。

  “当前面对新冠疫情,人类在享受高科技带来的硕果同时,也在不断用更高效的手段挖掘更深的欲壑,人类必须重新审视已有的法则,寻找重建世界的另一种可能。当今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休戚与共,全球各国要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胡家奇如是说。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