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金融科技下银行的贵金属文化产品营销工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17 15:04:00

   贵金属(主要是指黄金、白银、铂金等)具有商品和货币的双重属性和保值增值的特征。

  贵金属文化产品记载历史和传承文化,具有文化艺术价值和收藏投资价值。

  2003年至2013年是中国黄金企业的黄金十年。2013年后,伴随着金价的下跌,黄金行业进入了调整期,消费的大幅增长有所停滞。众所周知,传统的黄金产品主要满足消费者婚庆和日常装饰需求,而且呈现出局部供给过剩的情况,相比之下,对具有文化附加价值的投资和产品的供给并不充分。在贵金属行业变革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中国逐步形成了贵金属文化产品快速增长的消费趋势,目前,贵金属文化产品逐步形成了规模性产业,在贵金属产品中占比逐年上升,贵金属文化产品市场年增长率超过50%,已经成为贵金属行业发展的助力器,也是贵金属行业必争之地。关注微信公众号“天驰融盛智能金融”,了解更多金融信息。

  银行发展贵金属文化产品业务,有利于为客户提供多维度金融服务;有利于产品创新,满足客户金融需求,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有利于加快自身转型发展,实现经营多元化、经营风险分散化、特色化发展。

  贵金属文化产品涉及项目主题及相关历史文化、主景图案、设计风格、工艺技术等内涵,更注重文化艺术传播。传统陈列式黄金展柜和服务人员讲解的形式,很难营造文化艺术的氛围和传播历史文化知识。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及自媒体时代形势下,金融科技在银行业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甚至决定性的作用,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启动新一轮网点转型。银行为一体化网点智能升级,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促进贵金属文化产品销售,选择适合传播和展示贵金属文化产品的天驰融盛全息3D展示柜作为贵金属终端营销工具。

  金融网点智能化服务专家北京天驰融盛科技有限公司(www.pegay.com)基于对未来银行业发展趋势的探索,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从用户视觉体验和用户操作体验多个角度出发,推出了全息3D展示柜,充分利用交互技术和智能设备,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模式,为银行打造与装修风格融合于一体的智能营业厅,开启全新的贵金属智能服务模式。

图片来源于天驰融盛

  3D全息技术成像,形成空中动态幻象。

  15秒全方位展示,绽放贵金属风华。

  色彩鲜艳,虚无缥缈如海上蜃楼,却清晰展示贵金属全方位细节。

  触摸选择了解展示贵金属的外观、规格、历史和传承文化等信息。

  观看时不需佩戴偏光眼镜。

观赏一件件精美的贵金属文化产品……

  项目主题丰富多彩

  主景图案选择各异

  设计风格百家齐放

  工艺技术不断创新

  呈现中国五千年文化历史

  展现艺术创作精神

  体现造币技术发展

  既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

  也能看到设计雕刻人员的艺术奉献

  还能体会到我国铸造技术的发展进步

  文化艺术价值彰显无疑

图片来源于天驰融盛

  天驰融盛全息3D展示柜有以下功能:

  1、首页界面

  根据客户要求对贵金属文化产品进行分类展示,点击产品分类可对产品进行更详细的了解,下方菜单栏可根据客户要求设置点击选择项目。分类清晰,简单易用。

  2、信息量大

  触摸屏界面展示有关产品详细信息,包含尺寸、材质、售价、历史和传承文化等详细信息;15秒左右高效展现贵金属文化产品核心优势卖点,同时能够语音播放,能够有效长时间吸引顾客,提高客户关注率,激发深层次购买需求。

  3、便捷购买

  与银行系统对接,实现通过扫描产品二维码并结合银行贵金属网站或贵金属微信公众号线上下单。

  4、联网比价

  在联网状态下,能够实时查看贵金属价格,使客户对所要选购的产品价格一目了然。

  5、呼叫大堂经理

  顾客能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产品,呼叫大堂经理,大堂经理手持设备会即时反映,针对顾客所需,进行面对面营销,促进贵金属产品销售。

  6、权限管理

  设有管理员密码,可设置权限,只有固定人员通过密码方可进入后台管理界面。

  7、浏览量统计

  具有浏览量统计功能,使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各种贵金属浏览量;方便客户经理统计热销产品。

  8、后台管理

  后台管理界面模块化设计,可根据需要点选查看。

  9、统一发布管理

  可以连接银行后台服务器,统一管理发布展示素材、更改图片文字,也可U盘更新自由选择。

  我国具有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同时也有广阔的收藏市场。

  银行通过应用天驰融盛贵金属展示智能硬件设备全息3D展示柜,彻底改变传统陈列柜式贵金属展示方式,打造统一化的银行网点创新形象,为银行实现全行集中、统一、立体的网点智能化服务,全面提升营业网点的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

  当贵金属遇上全息3D展示柜,当文化传承遇上金融科技,用15秒刹那转身的风华,诠释金贵传说。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