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启迪之星聘请福州华策定位分析师陈劲为创业导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9 12:15:57

 

  中国商务新闻网福州讯(苏洪民、郝广波),2019年5月6日下午,福州华策战略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福州华策战略定位咨询分析师陈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际商报社驻福建记者站站长苏洪民一行到访启迪之星福州基地,启迪之星福州基地执行总经理陈联锦热情的接待了大家。

  启迪之星福州正式聘请福州华策战略定位咨询分析师陈劲为启迪之星福州创业导师。陈联锦执行总经理为陈劲颁发了启迪之星福州导师聘书。

  (图为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器执行总经理陈联锦为福州华策定位咨询创始人詹军豪、福州华策定位咨询分析师陈劲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陈联锦执行总经理提到,启迪之星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目前在10+个国家,70+城市,设立了139个孵化器,以“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为培育模式。启迪之星通过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创业平台,与园区企业共同成长,已累计孵化服务企业超5000家,培育了大批优秀企业。

  他强调:在2018年9月,启迪之星成立了跨境电商创业营,2018年11月,跨境电商三创实践平台暨跨境电商教育实践项目正式成立,目前已与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展开合作,并聘请众多跨境电商创业导师,为同学们展开多重培训。

  启迪之星跨境电商创业营能进一步孵化和培养跨境电商行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及人才,更好的推动大学生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

(图为福州华策定位咨询分析师陈劲)

  首先我非常荣幸被清华大学旗下启迪之星孵化器聘请我为创业导师,感谢启迪之星对我专业能力的认可,我希望能够为启迪之星的创业团队分享关于战略定位的专业知识,帮助创业团队少走弯路,提高创业成功率,福州华策战略定位咨询机构分析师陈劲说到。

  陈劲介绍说,近几年国家大力号召创业创新,很多大学生及社会青年都加入到创业的队伍中,在企业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想要赢得商战成功必须要有全新的打法。

  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企业找准未来的方向(战略定位),陈劲指出战略定位的竞争策略共包含两部分的内容,认知优势和运营优势。认知优势是指品牌相对于竞争对手在顾客心智中占据有利的位置。运营优势是企业围绕有利位置,在运营环节做得比竞争对手更好,只有两者相互结合,才能合力使品牌赢得顾客选择。

  陈劲继续分享到,我们所用的词竞争战略初听上去,与上世纪80年代迈克波特教授提出的竞争战略很相似。事实上,当前的战略定位基点已经发生了变化。

  企业家们所说的竞争战略与波特竞争战略最大的差别就是战略定位基点的不同。就是关于波特战略定位基点的局限性的问题。大家说战略定位基点最重要的是在于顾客的心智,就是顾客的认知层面,这正是中国老祖宗留下的古老智慧,叫得民心者得天下。

  今天消费者主权时代来临,战略定位的基点在于消费者心智,能否赢得消费者选择,成为决定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

  以此作为基点,再看竞争才更有效,企业所有的动作都要为这一核心添砖加瓦。所以简单来说竞争战略可以理解为定位加配称,形象的说定位是钉子,波特的竞争战略理论中讲的配称是锤子,定位加配称才构成竞争战略。可能这个比喻比较抽象,陈劲具体说到,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个大竞争时代,有一个特点叫信息爆炸。

  据他统计,旁边的朋友每一天都要接触3000多条广告之多,这么海量的广告就导致了面对任何一个广告时都是不屑一顾的,甚至是抗拒。那这种情况下,企业想要向顾客推销一个品牌时,顾客肯定是不太愿意接受。这个时候该怎么办?企业家就需要把战略转化为像钉子一样简洁的信息。他举例来说,分众传媒的引爆主流投分众,王老吉的怕上火喝王老吉,但是仅仅有广告语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锤子的力量,将这个钉子钉入人心。

  陈劲指出企业要围绕这个钉子来配置方方面面的运营,让钉子专入人心。分众传媒为了将引爆主流投分众打入顾客心智,企业的每一个运营活动都围绕这个钉子来构建,并且都做到了业内领先。

  陈劲分析到,第一:分众牢牢把握住电梯这一城市主流人群生活的必经空间不断拓展,电梯资源占比遥遥领先,让广告高频次触达更多城市主流人群。第二:分众还不断升级电梯电视和电梯海报终端,让广告效果更美观更震撼。第三:为了确保引爆效果,分众传媒的创始人江南春首创顾问式营销,有能力帮助广告主把控广告内容,确保引爆效果。

  分众的成功得益于竞争战略的导入,每年利润增长30%以上,市值接近1500亿元.

  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器总经理陈联锦介绍说,我们邀请福建战略定位专家陈劲老师作为我们启迪之星的创业导师,主要是考虑到现在创业成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希望引入专家型导师帮助创业团队提供更专业的指导,提供企业经营战略的建议,帮助创业团队提高成功率。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