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符律观点|汽车金融行业爆发,大数据风控正当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05 17:38:58

   汽车金融市场空间巨大

  汽车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汽车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发展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业的重要阵地。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将持续增长。自2009年至今,中国已连续9年雄踞全球汽车产销量榜首。然而在国外发达的汽车金融市场,2017年的平均的金融渗透率能达到73%。相比之下,2017年中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则只有40%左右。 汽车金融行业的增长空间可见一斑。

  四大因素助推汽车金融未来爆发式增长

  虽然我国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在目前和世界平均水平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我国的汽车金融市场潜力巨大,在以下四个因素的推动下,在未来几年的时间里,将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1.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所带动的汽车市场持续增长。2.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将会更新迭代。90后拥有更前卫的消费理念,天然的接受消费金融。3.未来汽车金融产品将更加丰富,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良性竞争会成为产业增长的催化剂。4.国家层面的支持将极大利好行业,国家相关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汽车金融的健康有序发展。

  符号律动助力汽车金融企业迎接挑战

  随着汽车金融企业规模的扩大,其风控体系所面临的压力也将逐渐增加。传统风控流程长,手续麻烦,风控成本较大,公检法信息查证麻烦,用户信息及多头信息不全面,银行主征信报告反馈信息较少,多数还是通过线下人工信审,无法通过模型等技术手段评估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及还款意愿,针对于此,符号律动基于汽车金融行业,从贷前申请、贷前审核、贷中管理到贷后管理等全生命周期帮助汽车金融行业用户管理风险。

  符号律动汽车金融风控产品适合新车、二手车担保、汽车消费金融、汽车融资租赁、汽车供应链金融等业务。符号律动深耕汽车金融行业,不断优化风控模型,基于大数据为汽车金融客户高效识别用户的欺诈风险和信用风险,并给出建议授信额度与最重风控评级结果。中小型汽车金融公司借助符号律动的风控服务,可以大大降低人力成本,减少坏账情况,增强心神能力,提高平台运营效率,进而使自身在市场竞争中取得显著优势。

  杭州符律科技有限公司(符号律动)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 是一家专注于提供智能分析与风控服务的科技公司,为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电子商务等单位与行业,提供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 术的智能决策服务,输出针对企业与个人的风险管控、信用评估等综合解决方案。符号律动的创始团队来自于阿里巴巴、腾讯、蘑菇街、有赞、广发银行、同盾科技等行业明星企业,在智能分析与企业 服务领域有着丰富的从业经历。目前符号律动团队50余人,超过70%的团队成员是数据、技术、风控等领域的资深专家。符号律动希望成为最受尊敬 的智能分析与风控服务提供商,实现“让信用带来平等的机会”的使命。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