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如何安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1 17:41:45

   在理财方式日益多样化的今天,银行自然也不甘落后,银行理财产品也呈现出多样性的趋势。银行虽然安全性高,但是银行理财产品可不像存款那样安全,过去的种种案例告诉我们银行理财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安全,银行理财产品靠谱安全吗?银行理财产品可靠吗?银行理财产品要怎么购买呢?

  银行理财怎么买,银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一、正确认识银行理财

  也许在很多的人的眼里,银行理财就只是存款。这就大错特错了,除储蓄之外,银行也还有很多其他的理财产品。除中、农、工、建四大行之外,还有很多的地方性银行,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理财产品。

  二、银行理财怎么买?

  1、看产品的风险等级

  目前银行的理财产品按风险等级来划分的话,大致可以分为五种:谨慎型、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激进型。一般前两种是没有什么风险的,优点是稳稳当当,即使是收益有风险的话,本金一般不会有损失。后三种的风险相对高一些,但是收益会更加明显。

  一般在购买产品前都会有一个问卷测试,看看你是属于哪个类型的投资者。一般的规律是收入越高的人越倾向于积极地投资,收入低的人比较喜欢谨慎投资。

  2、看产品的类型

  投资者一定要注意不要在自己不懂的领域投资,所以要格外关注产品是什么类型的。就拿基金来说: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等等就要好好区别了。如果你去完全不懂股票,就要看清楚了,最好是不要选择股票基金。自己擅长哪个领域就投资哪里。

  3、分散投资

  之前我们也讲了,除了四大行之外还有很多的银行,各个银行的理财产品不一样,收益也不一样。我们可以对比之后,选择更好的。但是不能把宝全部押在一块,万以出现风险,那就是全部亏损了。

  说到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虽说安全性比较高,但是收益却比较低的。除了银行理财产品之外目前市面上还有很多优质的理财产品,比如近几年非常火热的网贷理财产品,网贷理财投资灵活,投资门槛低,收益可观,风险低,操作简单容易懂。拿无忧聚财(www.wychedai.com)来说历史年化收益可达15%+,假如你手里有10万元,投资一年到期可以获得收益15000元,是非常值得大众选择的理财产品。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