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吴琼个人资料黄梅戏全集 吴琼黄梅戏写真图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23 17:50:15

   吴琼的简介:

  吴琼,女,1962年3月24日出生于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著名黄梅戏扮演艺术家,国家一级艺人。

  1980年结业于安徽省艺术学校,后进入安徽省黄梅戏曲院。1989年在全国黄梅戏大奖赛中获最佳扮演奖。2008年于安徽合肥及北京成功举办了黄梅戏有史以来第一场个人演唱会。2012年取得我国白玉兰戏曲扮演艺术奖。2013年由其主演的《贵妇返乡》取得“北京丹尼国际舞台扮演艺术奖”。2016年初次反串生角主演黄梅戏《太白醉》。

  

吴琼

 

  吴琼基本资料:

  外文名:Wu Qiong

  国 籍:我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白羊座

  出生地: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

  出生日期:1962年3月24日

  职 业:黄梅戏扮演艺术家

  结业院校: 安徽省艺术学校黄梅班

  经纪公司: 吴琼戏曲工作室

  代表著作 :《孟姜女》《红罗帕》《江姐》《严凤英》《贵妇返乡》《女驸马》

  首要成就:国家一级艺人 、白玉兰戏曲主角奖

  

吴琼剧照

 

  吴琼剧照

  

吴琼剧照

 

  吴琼剧照

  吴琼演艺经历:

  主演了《女驸马》,她把严凤英模仿的活灵活现,就像活生生的小严凤英。这场扮演取得了极大成功,还送到国外去扮演。随后她又主演了由时白林作曲的《孟姜女》,从此后她就形成了自己共同的声响。由她主演的《凤灵》比马兰主演的《严凤英》还要早几年。吴琼曾被评为黄梅戏全国“十佳艺人之一”。

  1980年结业于安徽省艺术学校,后进入黄梅戏曲院,曾被评为黄梅戏全国“十佳”艺人之一。曾在《女驸马》、《天仙配》、《 无事生非》《孟姜女》等黄梅戏中成功地扮演了女主角,在实践中逐渐成了自己共同的风格。

  1986年和1989年两次取得全国首届盒带大奖赛金奖;

  1987年获安徽省青年戏曲艺人大奖赛第一名;

  1988年《吴琼黄梅戏金曲专辑》获全国首届盒带大奖赛金奖。

  1989年在全国黄梅戏大奖赛中获最佳扮演奖;

  1991年进我国音乐学院进修,跟随著名声乐教授金铁霖先生学习民族乐;

  1992年,吴琼决然脱离黄梅戏舞台转战歌坛。

  1992年进入我国广播艺术团改唱黄梅歌。 从此踏入盛行乐坛,其代表作:《用我的心握你的手》、《湿润的心》、《葵花向太阳》;

  1994年由自己作词,导演的音乐电视《同心》获九四我国音乐电视银奖;

  1996年由个人创作、导演的黄梅歌曲《心想事成》获中华戏曲新歌大赛创作一等奖,演唱金奖。

  1997年在十七集黄梅古装片《君子好逑》中担任主角。

  1999年吴琼和北京妙人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和策划了百集黄梅戏舞台艺术片《戏缘》,并担任导演和主演。

  2001年录制新歌《我很满足》。

  2003年吴琼从头回到了阔别十年的黄梅戏舞台,在合肥扮演全本黄梅戏舞台剧《天仙配》和《女驸马》。

  2005年头推出最新专辑《仙女》 。

  2006年创排并主演由黄梅戏“老三篇”改编的大戏《红罗帕》。

  2007年主演评剧电视连续剧《花为媒》。

  2008年于安徽合肥及北京成功举办了黄梅戏有史以来第一场个人演唱会,为观众献上了十多段风格各异的黄梅段。

  2008年参加在大连取景拍照的电视连续剧《三七撞上二十一》,剧中扮演女一号邓佑珍(闫妮饰)的姐姐。

  2009年创排并主演大型现代戏《江姐》。

  2010年再次重磅推出原创大型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

  2011年复排大型黄梅戏《江姐》并在央视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直播。

  2012年取得我国白玉兰戏曲主角奖。[2] 同年主演大型原创黄梅音乐剧《贵妇返乡》并推出青春版《贵妇返乡》。

  2013年头由吴琼牵头与安徽省黄为主的一众著名艺人在美国扮演数日盛况空前。同年《贵妇返乡》取得了“北京丹尼国际舞台扮演艺术奖”。[3]

  2014年12月23日至28日,由六场扮演组成的“黄梅戏戏曲周——吴琼著作展演”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近几年国内黄梅戏扮演中,黄梅戏老三篇的《天仙配》、《女驸马》以及《红罗帕》集结展演还是初次。

  2014年初次参演杨婷导演的话剧《我的妹妹,安娜》。

  2016年吴琼初次反串生角扮演李白,主演大型原创黄梅戏《太白醉》。

  

吴琼写真照

 

  吴琼写真照

  吴琼人物评价:

  吴琼嗓音淳厚,演唱富有激情,高低音转化自如,低韵处如吐游丝,激昂处有如雷电,纠缠处如小桥流水,悲愤处似大江东去,欢快时像莺歌燕语,伤情处胜气若游丝,吐字如珠落玉盘,清脆悦耳,以声带情,声响能高能低,能宽能细。拿手表现各类人物,不惧风格类型!

  吴琼一米五八,微胖,有一对迷人的大酒窝。头发不长。她以唱功见长,声响含蓄、悦耳,如珠落玉盘余音绕耳,能高能底、能细能厚。她扮相秀美,举手投足恰倒优点。动作天然到位而不造作。能悲能喜,不管大戏小戏都能成功掌握。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