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电影《海门深处》获第九届国际华语电影节文艺片金龙奖

文章来源:东南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21 10:51:47

   近日,第九届国际华语电影节在澳大利亚落下帷幕。福建电影《海门深处》夺得文艺片金龙奖,泉州籍导演李永超荣获文艺片导演金龙奖。

  据了解,国际华语电影节在澳大利亚注册,是悉尼市政府承认的华语电影节。电影节组委会每年引进20多部最新的优秀华语电影作品展示给观众,同时邀请众多电影明星参加这一盛典。佟大为、李晨、艾伦、马丽、唐季礼、朱茵、王志飞等齐聚悉尼,出席第九届国际华语电影节。

  这次电影节文艺片单元竞争激烈。《杀瓜》《冈仁波齐》《二十二》《大雪冬至》等优秀文艺片纷纷入围本届电影节,角逐文艺片单元各奖项。其中《冈仁波齐》口碑和票房双丰收,实力强劲。《海门深处》最终能够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电影《海门深处》讲述了雕刻家麦野隐姓埋名回到了故乡,邂逅惠安女明月,掀开了三家两代人尘封多年的爱恨情仇。他们用爱与宽容,唤醒了目睹惨案而自闭20年的大力,实现了自我与彼此的救赎。

  《海门深处》的出品方是来自福建泉州的影视公司,主创团队也多数来自福建。电影全部在泉州取景,惠安建筑、石头雕艺、惠女风情、崇武古城等元素在电影中得到完美展现。

  导演李永超是泉州惠安人,《海门深处》是他的电影处女作。电影中饰演麦野是演员王梓权,近几年人气不断上升,谍战剧《锋刃》、古装剧《开封府传奇》等作品中都出演重要角色,演技受到肯定。女星杨玥出演惠安女明月,这个90后的女星已经主演多部影视剧,农村题材剧《三妹》、青春爱情片《空中俏佳人》等作品中表演让人印象深刻。

  首次涉足影视领域获得成功后,李永超正在筹拍香港金融题材电影,目前已邀请到香港内地著名影星参演。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