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吴建强携作品“景舟八式”出席世界陶瓷博览会并获金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6:38:37

   近日,举世瞩目的2018世界陶瓷博览会颁奖典礼在香港举办。此次陶瓷博览会由陶瓷世界博览会有限公司和国际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协会联合主办,多家协会和文化单位联合协办,声势浩大。

  凭借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深耕紫砂多年的资深制作经验,吴建强先生凭借作品“景舟八式”成功获得了2018世界陶瓷博览会紫砂类金奖,紫砂艺术也由此再一次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关注。

  吴建强是国家级工艺美术师、宜兴紫砂行业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有“传统紫砂界的黑马”之称。他的壶艺博采众长,曾获顾绍培等多位名家大师悉心指点,设计制作的紫砂壶作品韵味丰富,大气典雅,具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获得多项奖项,并数次出版于《江苏陶瓷》、《中国文化遗产年鉴·紫砂陶艺》、《中国紫砂年鉴》等。

  此次获奖的作品是吴建强总结40年创作经验,秉承顾氏壶艺精华,耗费颇多时间和经历制作而成。顾老原作可以说代表了一个紫砂时代的耀眼风华,如今早已成为世界级收藏珍品,极其难得一遇。怀抱致敬和追思之情,吴建强创作了这套“景舟八式”,通过这套作品,概括展现了顾景舟大师的作品风貌,也诠释了宜兴紫砂几代传承人对中国传统非遗文化的坚守之心。

  虽然从早期开始就陆续获得各大比赛的奖项,但之所以吴建强今天可以站在世界级博览会的舞台上,最核心的还是在于他“静心做匠人,精心做艺术”的固守原则。

  各大奖项、奖杯不仅能够给吴建强带来满满的成就感,更是给予他许多精神上的鼓励,促使更用心地钻研紫砂工艺,精益求精地要求自己的作品,让自己的作品水准稳稳提升。

  也正是因为吴建强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不忘初心,就这样甘守清贫度日,踏踏实实沉迷紫砂艺术的钻研的匠人精神,吴建强才有机会在这么多年的变迁之中,能够对紫砂的理解程度不断加深,不被世俗所耽误了对紫砂的研究。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