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首页 《齐丑无艳》“捧红”临淄 历史悠久引人入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20 13:05:04

   古装爱情剧《齐丑无艳》让齐国都城临淄走红

  战国中后期,随着西方的秦国和东方的齐国日益强大,群雄割据的情况得以缓解,天下格局形成了东西两强。到了齐宣王时代,他沉迷酒色,无心朝政。宰相晏婴得知苍山放马岭有一女子文韬武略、无所不能,决意促成钟离无盐入主昭阳正院成为齐国的正宫娘娘。在宰相晏婴及钟离无盐的扶持之下,齐国达到了鼎盛时期。正在爱奇艺热播的古装剧《齐丑无艳》就是以这段历史为背景,围绕齐宣王和钟离无盐,讲述了在齐国都城临淄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古装爱情剧《齐丑无艳》海报

  齐宣王在位之时,齐国的都城便设在临淄。在《齐丑无艳》中,都城“临淄”也不止一次出现在镜头里。可是,关于临淄的历史你真的了解吗?

《齐丑无艳》都城临淄

  临淄(现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东临淄河,西依古系水,故得名“临淄”。自公元前9世纪50年代姜氏第七代国君齐献公由薄姑(今博兴境内)迁都于此,至公元前221年秦灭齐为止,作为齐国的都城长达630余年之久。齐国曾是春秋五霸之首、战国七雄之冠,到齐宣王在位之时,齐国的发展与壮大使得临淄成为列国最繁华的都城之一,也是当时东方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临淄故城遗址图

  除了在历史背景上诸多考量,为了更加符合剧中的地域设定,剧中的主角晏婴丞相更是别出心裁的全程使用山东方言出演。晏婴为夷维(今山东高密)人,晏婴墓至今依旧保留在齐国故城宫城北门外。晏婴辅政齐国五十余年,终其一生辅佐齐国三代君主,使用山东话也是更加符合角色与剧情的设定。

《齐丑无艳》宰相晏婴

  临淄旅游资源丰富,漫长的历史文化积淀不仅为临淄带来诸多有据可考的历史故事,还为临淄带来了大量的历史遗迹。时至今日,临淄齐国故都遗址保存完整,被称为东方金字塔的田齐王陵,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00余处文化遗址、大型古墓星罗棋分布,境内文物十分丰富,让临淄素有“地下博物馆”美誉。

古装剧《齐丑无艳》海报

  目前,《齐丑无艳》正在爱奇艺热播,想知道更多关于临淄的历史故事,大家一起到剧中寻找吧。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