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山东原创音乐权益保护 “映光计划”在济南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9 16:20:28

 1.jpg

  12月18日上午,山东省原创音乐权益保护—“映光计划”在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司法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济南市高新公证处、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省音乐权益保护协会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山东广播电视台乡村广播,济南广播电台MUSIC88.7全程媒体支持,青岛娜菲凡文化传媒、广州法信云科技有限公司、音乐人网、酷狗音乐等鼎力协办。

2.jpg

  省司法厅副厅长李端卫,济南市司法局局长谢圣仁,济南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井鸿胜,中国公证协会常务理事、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厦门市鹭江公证处主任苏国强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3.jpg

  启动仪式由济南市司法局副局长周瑛主持。

4.jpg

  济南市高新公证处负责人冯培明首先介绍了“映光计划”的内容,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活动标志球 。山东音乐界、新闻界、律师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5.jpg

6.jpg

  李端卫指出这次“映光计划”的启动,是济南市高新公证处在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一项创新,是山东公证行业落实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的一个尝试。该项计划提出了全链条服务理念,打破原有的单一公证法律服务模式,以公证机构为主导整合了确权、维权、用权的多家专业机构,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了方便、快捷且具有权威性的一体化版权服务。音乐人只需轻松点点鼠标,即可获得公证机构和相关团队的全流程专业音乐版权服务。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公证协会和公证机构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关注研究新兴业态和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不断探索创新提高知识产权证据保全的及时性、有效性和便利性,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公证服务水平,努力服务和保障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

7.jpg

  谢圣仁指出公证制度作为一项预防性的司法证明制度,具有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的功能,在维护、保障和实现音乐著作权权益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公证机构有责任为音乐人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权益保护服务。济南市高新公证处创新公证模式,将“互联网+公证”与音乐版权保护结合,推出了“映光计划”。该计划致力于打造“音乐作品版权保护整体解决方案”,以公证法律服务为核心,通过线上对接济南市高新公证处电子数据保管平台,对音乐作品版权的权属认定和被侵权事实固定提供有法定公信力的证明;线下配套服务团队提供专业知识产权服务。公证机构打破原有的公证法律服务模式,参与到音乐著作权从诞生到交易及维权的全过程,这将有效增强山东地区音乐著作权保护的力度;同时,所引入的“互联网+公证”方式,创新了公证法律服务的方法和途径。

8.jpg

  井鸿胜表示济南市知识产权局和济南市司法局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由来已久,大家利用各自职能优势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进行了大量有益的合作尝试。济南市高新公证处刚刚入驻了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公证确权后的知识产权产品可以在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交易,找到合适的购买方实现智力成果的经济价值,从而激励大家更加积极地创新创造,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把创造、创新成果变成自主知识产权,使之成为社会发展不竭的资源。

9.jpg

  活动第二阶段对如何线上对接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公证处“电子数据保管平台”(https://www.music-ip.com/sd)进行原创作品保护进行了演示,与会音乐人和公证人、律师等对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

10.jpg

  大家表示,通过“映光计划”,直接将版权保护的入口,精准对接山东地区音乐行业、从业机构及人员,公证机构参与音乐著作权诞生到交易及维权的全过程,将有效增强山东乃至华北地区音乐著作权保护的力度,提升音乐产业从业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也为山东法律服务行业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服务覆盖至音乐产业前后端,创新了方法和途径。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