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决赛暨全国复赛在深圳刘老根大舞台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9 10:25:17

 

  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决赛暨全国复赛在刘老根大舞台隆重举行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主办,深圳科安文化艺术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科安文化"杯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决赛暨全国复赛在深圳刘老根大舞台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央视资深导演李峰、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宋卫、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丁光辉主任、中华名人录主席,孔教学院名誉院长王麦英、深圳大学舞蹈系主任,深圳市音乐剧协会会长赵文艳、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大同书院院长钟旭东、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深圳芳华国乐艺术团团长李方、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培训中心副主任赵颖、深圳媒学院副理事长,著名导演佘福祎等和来自全国各地一千多名嘉宾共襄盛举。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为: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儒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感觉统合教育研究会、国际易学联合会易经文化与信息科学研究会等;联合承办单位为:人类智库传媒集团、深圳曲艺家协会、深圳媒学院、聚汇(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麦禧传媒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深圳市少儿图书馆、深圳新闻网等。

  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决赛暨全国复赛在刘老根大舞台隆重举行

  2019年第三届国学春晚由青少年国学教育基地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本次春晚打破以往以晚会为主导的筹办模式,更注重国学文化的推广及全民国学才艺的选拔。广东、深圳、香港赛区由深圳科安文化艺术实业有限公司以“舞动中国”为主题在广东、深圳、香港进行强势推广,发出中国国学文化领域的最强音!首次采用不间断运用活动背景、辐射人群、媒体资源、赛事平台及网络优势等方式弘扬国学。本次活动以深圳为中心辐射广东省12个城市,历经3个多月时间,参与人群超过10万人次,覆盖群体近百万人。

  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决赛暨全国复赛在刘老根大舞台隆重举行

  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决赛暨全国复赛的节目有语言,舞蹈,器乐等类型,,经过评委会一致确定,比赛规则如下:

  所有参赛节目,将有五项评分项目,分别是仪表形象10分、才艺内容20分、台风及表演时长20分、情感表达20分、内容创意30分,总分为100分,评委将综合评分,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表现力奖1名、最佳国学文化推动奖1名。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

  《我心中的花木兰》;《四爱歌》荣获金奖;

  《久违的乐》;《梨园传》;《TRY 创新》荣获银奖;

  《秋风词.酒狂》;《孔圣颂》;;《今生同行》《秋思》;《双飞抖空竹》荣获铜奖;

  《我心中的花木兰》荣获最佳创意奖;

  《梨园传》荣获最佳表现力奖;

  《久违的乐》荣获最佳国学文化推动奖;

  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决赛暨全国复赛在刘老根大舞台隆重举行

  同时组委会还颁发了最佳支持单位: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深圳新闻网;最佳合作单位:深圳大同书院、深圳媒学院等相关奖项表彰对赛事支持的集体和个人。荔林小学、滨海小学、乐韵培训中心等二十多个学校、机构及老师分别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和最佳编导老师奖。

  第三届国学春晚广东决赛暨全国复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的评委之一及深圳科安文化艺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颖女士致辞中说到:“弘扬国学、发展国学、传承国学,离不开每一位热爱国学的人士,恭喜今天获得奖项的单位、机构和学员,希望再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让国学文化早日流行起来。”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