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冬日恋歌”第28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8 15:19:30

   156对单身男女情定观音山

  吴浪杨蔓

  “年味淡了,催婚味儿浓了。”“如果连结婚都变成赶场式,我想,我对回家过年会产生恐惧感”……每年春节前后,面对父母和亲朋集体催婚的单身青年,都深感无力。比起“赶场式相亲”,他们更愿意化被动为主动。

  12月16日,由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联合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茅台迎宾酒·中国红相约“冬日恋歌”第28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在东莞观音山举办。近2000名单身男女为“脱单”而战,最终156对成功牵手。

相亲会现场盛况

  (小标题)找对象重在“眼缘”“走心”

  “在广州打拼5年,每天都在见形形色色的人,说真的,想要聊得来,合眼缘很重要。”在相亲现场,来自广州的销售经理胡先生格外主动,他表示,“报名前,在报纸上看见这次的相亲会有‘白衣天使’阵容,很心动。”

  经过细心寻觅,胡先生邂逅了一位女嘉宾,“就是‘来电’,当时一照面就有种‘就是她’的感觉,很碰巧的是我们俩都喜欢运动健身,话题格外的多。我们不仅约好一会儿去观音像前祈福,回广州以后也会一起外出户外运动。”

  “对于职场单身而言,工作忙、生活压力大,生活圈子单一的局面越发严重。”相亲会现场情感咨询师刘老师认为,过度依赖互联网聊天工具,导致人与人的交往弱化了情感表达,职场精英往往更需要一场“合眼缘”的相遇,需要一场“走心”的情感交流。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的相亲平台不同,粤港澳万人相亲会依托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后盾,可以让青年男女走出家门、走出职场,通过现场各项互动环节,面对面交友、交心,尽早脱单。”

玫瑰传情

  (小标题)勇敢告白才能赢得TA的心

  “您怎么称呼?”“您来自哪儿?”“您从事什么作?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气氛瞬间就热了起来,小伙彬彬有礼,姑娘落落大方。谈工作、说理想、聊人生,都以自己最好的姿态向心仪者展现着。

  “我是经历过‘春节相亲潮’的,每次的安排都是防不胜防,虽然很反感这种赶鸭子上架的方式,但又必须理解父母着急的心。所以,我就到这儿了。”30岁的赵小姐感慨,在多年的打拼中已经慢慢疲惫于一个人的生活,希望能找到一个陪伴自己的人也好圆了父母的心愿。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仅仅是客观现实、社会传统,也是父母长辈的愿望之一。再有一个多月就是下一个春节了,单身青年们都希望这个春节不在因婚姻而焦虑。现场情感专家表示,主动相亲能更有效地避免家庭催婚、矛盾升级等隐患。

  赵小姐认识了来自珠海的钱先生,在同行朋友的加油鼓励声中,她勇敢地上前告白,幸运的是钱先生也心仪于她。她兴奋地说,“交谈前就怕万一我主动了,人家不愿意,还好我没放弃。”

面对面交流

  (小标题)观音见证下的爱情

  “我一直觉得男女间的姻缘是世界上所有因缘中最神奇的一种,所以在爱情的领域我不愿将就。”来自香港的邓小姐是首次参加相亲会,颇有女强人气质的她虽然会给在场的男嘉宾压力,但还是收到不少男嘉宾的表白。

  当邓小姐与同样来自香港的张先生牵手后,她表示,“说起来都是缘分,我们都信仰佛教。而观音山公园里的三生石、送子观音、姻缘牌这些景点,都让我感受到男女对爱情的憧憬,也感受到观音菩萨对人间姻缘的祝福。我对这份观音见证下的爱情充满着希望。”

  在登山途中,张先生的贴心和细心也让邓小姐对他好感倍增,“6.8公里的山路能考验的很多,我相信他是真心待我。谢谢观音山公园的相亲会。”

  相亲现场,除了登山之外,“玫瑰传情”“分区互动”“圆缘是您”等环节也吸引了不少单身男女参加,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游戏环节,可以令青年男女加快彼此熟悉、认识的进程,让本来尴尬的相亲变成一件趣事。同时,通过专业的主持人的现场烘托,资深的红娘现场穿针引线,整个过程看起来都那么顺理成章。

  据了解,观音山森林公园自2010年主办粤港澳万人相亲活动以来,共有10万多人到观音山寻找姻缘,已有9000余对青年男女现场成功牵手,其中1/3已迈入婚姻殿堂。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冬日恋歌”第28届粤港澳万人相亲会(2)

相亲嘉宾牵手成功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