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腾梭智能胡亮荣获“杰出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7 15:10:21

   近日,第三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千余位嘉宾及上百家金融机构齐聚,深入分析探讨了中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新趋势,共商“改革、进化、突围”之道。当天,2018领航中国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腾梭智能董事长胡亮荣获了“杰出行业领军人物”称号。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球金融危机十年轮回之年。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中美关系跌宕起伏。国内在经历金融去杠杆和强监管后虽然系统性风险得以缓解,但经济面临“稳中有变”的压力。在这个关键时点,本届盛典将“改革·进化·突围”定为论坛主题。这三个关键词无疑是金融行业当前的缩影。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兴起助推金融行业变革,让金融不再只是高端企业与专业精英之间的话题,对于普通人来说,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也变得触手可及。

  为嘉奖在这一关键阶段推动整个金融行业发展的机构、企业及个人,2018“领航中国”年度盛典组委会设立了相关评选活动。2018领航中国年度评选由金融界网站发起,评选历经数月,参评机构多达400余家。组委会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评价体系,将网络票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综合考虑了参评机构的企业及个人的综合实力、科技创新成果、商业应用等多项指标。评审专家包括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主任曾刚、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助理总经理赵宇、金融界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贾晓亮等金融行业资深专家。

  作为金融智能科技商业应用的引领者,腾梭智能董事长胡亮被授予了2018年度“杰出行业领军人物”称号。2014年,胡亮以T4科学家级的专业人才身份离开腾讯,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四年多来带领团队打磨大数据算法、人工智能模型等技术,已取得知识产权超过30项。2017年,胡亮创立腾梭智能,目标以多年积累的智能风控建模技术赋能传统金融机构,引领银行金融智能新时代。目前,腾梭已经与国内十余家银行,包括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腾梭智能专注于为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移动信贷业务全流程解决方案,结合核心团队多年风控与反欺诈经验,与腾讯合作研发了“星云信贷系统”,覆盖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模型、智能移动信贷系统、用户生命周期管理、用户运营和智能贷后管理等业务流程,全方位解决了金融机构在移动信贷业务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难题,推动了持牌金融机构信贷风险管理由策略驱动转向人工智能模型驱动。

  数据显示,金融科技银行应用的市场规模将在2018年达到116亿元,到2020年将达245亿元,而我国金融机构消费信贷规模将在2018年达到11.79万亿元,到2019年将达13.95万亿元。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互联网消费信贷业务是未来银行业大零售转型的重要发展契机,与之相关的人工智能风控技术,则将是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公司集中发力的领域。毋庸置疑,胡亮创立的腾梭智能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提供了新引擎,是金融智能化革新的先锋代表。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