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亿万富豪徐波跻身全球富豪榜 热衷家乡慈善事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4 17:30:40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在出席中国公益论坛时公布,中国(含大陆、香港、台湾)富豪数量已超过美国。中国富豪们慈善捐赠的目的地首要的是自己的家乡,捐赠的比例差不多是他们收入的1%。

  徐波作为跻身富豪榜的代表之一,在比较中印两国富豪的慈善事业时,印度个人慈善家在首富里面所占的比例更高,差不多是占80%,这是因为印度这个方面的历史更长,更加成熟,往往是第三代、第四代,而中国首富往往是第一代。

  徐波说,胡润中国百富榜当中有50几位富豪也都在慈善家的榜单里,他们在中国发生地震、洪水灾害时都提供了捐赠。

  目前中国有263位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富豪,比去年多了64位。“而这只是冰山一角。”估计在美国有409位富豪,“在中国包括香港是481个,如果加上台湾,在大中华区那比美国要多了,这也是我们今天第一次全球公布。”而俄罗斯富豪有88位,与中国差距较大。

  而在全球富豪分布前十位的城市中,华语城市有四个,分别为北京(第三),香港(第四),上海(第六),深圳(第七)。21%的中国富豪从事制造业,20%在房地产领域,徐波在制造业与房地产领域都有所涉及。

  中国慈善榜可以看到不同国家的慈善情况。今天的现状,在这个公众眼中一些大的慈善机构,在中国今天我们有263个10亿的富豪,也就是美元来算。我们现在比去年又多了64位,这也就是冰山一角。比如说如果你真实数可能有500位,我们加起来可能会有750位的富豪。如果你把这些富豪与中国和世界相比,我们估计在美国有409个已知的富豪,在中国包括香港是481个,如果加上台湾,在大中华区那比美国要多了,这也是我们今天第一次全球公布。如果你看一下其他国家,比如俄罗斯是88个,还差的很远。

  更有意思的是,这是第一次披露,这些中国富豪住在哪里?前10个城市中的4、5个城市都是华语城市,墨西哥是第一个,北京是第三个,中国香港是第四个,上海第六个,深圳是第七个,这10个城市中的四个都是华语的城市。他们的致富的领域,比如中国21%在制造业,20%是房地产等等。

  那么,另外我们看认知度,我们看到社会的认知度首先要看到中国有83位的巨富都是参加最高的政治决策的机构,像中国的人大,或者是政治协商的会议。

  徐波先生近年来也是慈善圈中的领军人物,仔细观察徐波先生这几年慈善的动向,我们看到他捐赠的目的地,首先是他的家乡,其次再是其他偏远地区。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