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古巨基全新EP《维多利亚》登陆酷我音乐讲述“香港故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1 17:14:45

   著名中国香港男歌手古巨基全新广东EP《维多利亚VICTORIA I》酷我音乐隆重上线!该EP唱片设计以80年代胶片为概念、以香港故事为主题,记录了基仔土生土长的“香港情怀”。

  700万人的香港,拥有700万个故事,要细诉一二,应该从何讲起?古巨基说,由维多利亚港说起。维多利亚港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一直以来影响着香港的历史和文化,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也是香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在香港人心目中的地位也非常重要。古巨基全新广东EP用“维多利亚”这个代表香港繁荣一面的名字成为碟名,虽然昔日味浓,但碟内歌曲围绕的香港人故事,绝对贴身有共鸣,为这时代做记录。

  全新广东EP《维多利亚VICTORIA I》歌曲共五首,包括咬着牙关去追梦的《初心》、借子华神金句结集另类香港人精神的《子华说》、关心大家居住问题的《太空舱》、向一众以汗水换取掌声的运动员致敬的《#香港劲揪》、记录新一代爱情观的《乱世情侣》。基仔用这5首歌,串连起了一个现代的香港故事,其中《#香港劲揪》和《乱世情侣》是古巨基2018年最新单曲。

  基仔向来对自己要求甚高,专辑制作也是十分尽心,他表示“无论过了多少个年头,无论用镜头还是音乐,无论是大碟还是EP,我都是用真心去做我的唱片。”在此次广东EP里,古巨基为了配合主题,特别选了一些陪伴香港人成长的生活场景去拍摄封面。专辑封套用一个仿旧式晒相店所用的相袋设计:“当大家买这张专辑回家时,就会拥有昔日晒相的心情,里面照片和歌词集会印制成3R相片,就好像回到从前,大家拿到冲洗好的照片,拿回屋里大家一起看、一起笑的那种开心的感觉。”

  关于EP的风格,古巨基希望每首歌都像现今香港不同的定格,有励志热血的、无奈的、诙谐的等,结合起来活现出香港的多元面貌,因此5首歌的特点不尽相同,但因为EP以香港故事主题,其中表现出来的对香港的爱恋和真情却是非常统一的。至于碟名的“I”字,原来是个小伏笔,因为这个概念专辑会分成上下两集,下集又会是另一面的香港故事。

  5首歌亮点颇多,其中的《初心》被古巨基喻为是他唱过“最多金句的作品之一”,《子华说 》结集了基仔好友黄子华历年在舞台上以及电视电影掷下的金句,并亲自Rap出来,还有林夕整合歌词,雷颂德任监制、作曲和编曲,堪称黄金阵容,而《#香港劲揪 》则是向来热爱运动的基仔写给“香港运动员的热血情书”!描述千万遍不如“耳听为实”,喜欢古巨基、喜欢香港的歌迷们赶快登陆酷我音乐下载收听《维多利亚 VICTORIA I》,听古巨基用歌声讲述“香港人的故事”。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