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与海王基因一样?江小白带领中国酒走向国际市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11 16:38:15

   导语:以海王为代表的DC英雄,都具备着英雄与普通人的“混血”两面性。在商业领域中,也有不少具有“混血”特性的产品。以江小白为例,看看国际化口感与中国酒属性的“混血”与基因,如何带领中国文化与世界接轨。

  长期被漫威碾压的DC,终于靠《海王》打了一场翻身仗。自12月7日公映以来,一路称霸影院,三天票房累计超过6亿元。高达8.1分的豆瓣评分让《海王》和《复仇者联盟3》一起成为今年口碑最佳的超级英雄电影。

  在电影中,为我们展现绚烂神秘的海底世界,而杰森·莫玛饰演的海王,也在影片中贡献了精彩的表演。他有“混血”基因,是人神之子,陆地和海洋的结合者。已经习惯了陆地上人类生活的他,为了世界和平,直面自己的特殊身世,潜入深海面对生而为王的考验,赢得了陆地和海洋两个世界的平衡。

  与传统英雄自带伟光正光环套路不同,在DC的电影宇宙中,超级英雄的能力并不是天然的。很多时候,英雄与凡人并无两样,是在一桩桩事件中逐渐成长。这种更具有人性的“混血”英雄感念,其实是追求更高现实意义的创作思路,让故事更具深度,让DC出品的电影赢得中国市场,特别是年轻观众的喜爱。

  在中国酒行业中也有一个品牌,同时具备国际化口感与中国酒内核的“混血”基因,肩负着将中国文化与世界连接的产品。它从味道出发于传统中不断寻求创新,抛弃了以厚重文化历史做背书,选择以年轻人为目标群体。在酒中加入果汁和饮料,让中国酒也可以像鸡尾酒一样,混出属于自己特色。不但成为了国内年轻人首选中国酒品牌,更在全球各大知名烈酒大赛中躲得60余枚大奖。它就是中国酒行业的创新者,面向年轻人,坚持味道战略的——江小白。

  2017年夏天开始,江小白在全国近60座城引爆“江小白移动小酒馆”活动,用5万杯MIX混饮让年轻人感受不一样的味道。这5万杯,是把红茶、脉动、橙汁等饮料果汁和江小白调在一起的混饮,酸甜苦咸口味随意调。这种饮料与酒的混合物种被江小白称之为“MIX混饮”,酒里加了各种饮料之后不但颜色缤纷,也让酒的口感更柔和。在抖音上,这种创新喝法更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不少网友脑洞打开调配出了十几种混饮风格,让江小白成为了年轻时尚潮酷紧密结合的品牌代表。

  表面看,江小白MIX混饮是想用现调鸡尾酒的口感去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但在混饮背后,好像掩藏着江小白的味道战略,一个中国白酒从未敢真正去尝试的新领域。

  如今,社交性饮酒成为主流,喝酒频次增加,喝酒量提升,不上头、不口干、低醉酒、醒得快演变成核心诉求。而中国传统白酒大多味道浓烈刺激,加之度数较高,不适合用来制作混饮。江小白在传承白沙镇重庆高粱酒工艺基础上,研究出单一高粱为原料的“单纯酿造法”,提香、去杂、降度,奠定了“简单、纯粹、甜净”的轻口味酒体风格。这种清香型高粱酒,既不同于浓香型的浓郁窖香糟香,也不同于北方二锅头的粗旷浓烈,细腻柔和、清淡爽口和味道干净是这种酒最明显的特征。

  在欧美,口感都追求清淡干净,而江小白的产品特色也是纯而不烈,爽而不薄,酒体有果香、花香等味道,有国际烈酒一样的口感特质。江小白改变了世界对中国酒的刻板认知,也是它能在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IWSC)、布鲁塞尔和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SFWSC)等顶级的国际烈酒评比上,多次获得金奖银奖的一个重要原因。

  国际化口感的特质,自然也会为江小白换回一个国际化的市场空间。墙内开花墙外香,江小白的产品已打进了20多个国家的海外市场。针对江小白,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主席卜杜安哈弗评价说:中国白酒……对西方人来说在理解和接受方面存在一定难度。江小白用中国酒混饮化的推广方式,既能从口感上寻找到东西方都能接受的味道,也能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西方人理解中国白酒的韵味。

  江小白,能否像DC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一样完成属于自己的使命,将中国酒与中国文化传播世界,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具有国际酒口感,中国酒特质“混血”基因的江小白,已经为中国酒国际化开辟了一条通往“亚特兰蒂斯”新道路。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