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娱乐 > 正文

伏牛山大学生音乐节阵容敲定,八月来这里呐喊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10 14:23:33

 

  经过三个月的广泛宣传和征集,首届伏牛山大学生音乐节的参演阵容终于敲定。来自国内外的24支乐队将于2018年8月17、18、19日连续三天,在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的南阳职业学院大操场逐一登台,奏响不同风格的轰鸣节奏和旋律。

  2018首届伏牛山大学生户外音乐节南阳职业学院

  作为一项以专一乐队为演出主体、以在校大学生乐队为参演征集对象的大型户外音乐节,为国内首次举办。消息一经传出,来自海内外的乐队便纷纷递送了参演信息。活动主办单位南阳职业学院聘请专业人士对应征乐队进行了认真评审,并通过一对一的沟通最终确定了参加演出的乐队阵容。

  音乐剧组委会剧透

  据活动总策划汤生午介绍,目前国家和教育部门都非常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当下的大学生对乐队这种表演形式也极感兴趣。加上社会音乐教育的繁荣,许多大学生都具备各类乐器的演奏技能,自组乐队丰富业余生活就成为几乎每所大学都普遍存在的文化现象。但由于乐队演出对音响设备的较高要求,许多大学生乐队并没有符合水准的登台锻炼条件。而且此类音乐节基本上都集中在几个热点城市,许多大学生乐队也缺乏现场观摩和交流的机会。此次音乐节无疑是一个有着特殊价值的良好开端。

  活动承办单位深圳元景会文化公司的负责人说,大型音乐节成功举办的关键是音响和灯光设备,在充分利用南阳本土力量的前提下,活动组委会对舞台设备进行了优化组合。并邀请国内顶级音响师团队全程调试音响,届时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将可能是南阳演出史上最为宏大和震撼人心的舞台场景。

  主办单位南阳职业学院的负责人强调,大学生乐队尽管很多,但并非个个都能达到演出水准。为保证演出质量,我们对乐队的演出风格也需要进行差异化组合,同时也体现交流的意义和价值,故首届伏牛山大学生音乐节也邀请了部分专业乐队参加演出,包括来自美国和法国的三只国外一流乐队。

   音乐人推荐

  业内人士指出,音乐节并不是单一的演艺展演,它早已成为含有旅游度假性质的综合性文化节庆。众多案例证明,一个成功举办的音乐节可给当地带来极其丰富的收益。伏牛山音乐节依靠国内大学少有的美丽山水景色,如能连续举办,不仅对西峡县甚至对整个南阳的知名度提升以及开放形象的树立都能带来不可估量的推进。这就是近几年众多城市都希望举办此类活动的原因。

  演出时间:

  2018年8月17、18、19日每天17:30-22:30。

  演出地点: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白羽路北端:南阳职业学院

  交通指引:

  公交站(火车站-职业学院站),乘1路到职业学院站下车。

  西峡县有汽车、铁路通达省内外。

  飞机有众多航班通达南阳市。

  演出节目表:

  8月17日

  17:00-17:30 Because Is You乐队 (天津艺术学院)

  17:40-18:10 COPAK告白乐队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

  18:20-19:00 海鸥乐队   (北京)

  19:10-19:50 马磊     (宁夏银川)

  20:00-20:40 绿舌头乐队      (山西晋城)

  20:50-21:30 吃鱼的长颈鹿乐队 (香港)

  21:40-22:40 Bare Teeth      (法国)

   8月18日

  17:00-17:30 pm3.0乐队   (山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

  17:40-18:10 zingway乐队  (内蒙古工业大学)

  18:20-19:00 Saturday乐队  (江苏南京)

  19:10-19:50  毋霾乐队           (山西晋城)

  20:00-20:40 斑乐队(北京)

  20:50-21:30 酸橘子乐队        (贵州安顺)

  21:40-22:40 Tom Ricci and NerveBlocs (美国)

  8月19日

  17:00-17:30 Tiny Deer    (包头师范学院)

  17:40-18:10 7乐队  (河北师范大学)

  18:20-19:00 禁D乐队     (山西长治)

  19:10-19:50 果然乐队       (重庆)

  20:00-20:40 猫科动物乐队  (北京)

  20:50-21:30  三山乐队        (陕西延安)

  21:40-22:40 Voodoo Swing乐队 (美国)

  演出乐队简介:

  (一)Because Is You乐队(天津艺术学院)

  天津朋克乐队,2015年5月成立,风格以Punk为主体,编曲中也不断创新并加入Blues、Hard Rock、Metal、Electronic等音乐元素。带来多元化的LIVE现场,并准备在2018年发行乐队首张原创EP。

  (二)COPAK告白乐队(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成立于2016年,一群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对音乐的执着,沒有任何界限,敢作敢为,敢玩,希望把情感刻画在每道旋律下,告白于所重视人之下,這就是「COPAK」。

  (三)海鸥乐队(北京)

  海鸥之所以叫海鸥,是因为他们是一种群生动物,从不单飞 有队友的陪伴有大海的聆听,不会孤单。收起行囊继续前行,谢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四)马磊乐队(宁夏吴忠)

  马磊,独立音乐人,宁夏吴忠人,回族,标准的西北汉子,吃着羊肉饮着黄河水长大,生活经历及其丰富,事业单位上过班、辞过职、当过老板、破过产,看透人生百态,洒脱的本真,因信仰和地域缘故使得马磊的作品华丽、大气充满画面感,旋律优美,能打动听者内心。2016年陆续发行单曲《云端》、《安拉》、《梦》,其中《云端》被通俗歌曲2016年第八期收录,《梦》在自媒体刘浪说话单曲首发。

  (五)绿舌头乐队(山西 晋城)

  绿舌头乐队自成军以来一直本着积极,乐观,创新的态度做属于自己的音乐,每个成员都为了乐队而放弃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因为我们对音乐的执着和理念得到了很多人支持,赞赏。用最好的原创音乐去诠释你对生活的态度。

  (六)吃鱼的长颈鹿乐队(香港)

  吃魚的長頸鹿正式成立於2016年,並推出"Singa song for our soul"的demo。 音樂風格主要受到powerpop / punk 的樂曲影響,歌曲以爽快的節奏爆發著不同情緒。 吃魚長頸鹿希望能在有心有力的年紀時,盡全力把他們的音樂帶到不同地方。

  (七)BARE TEETH(法国)

  这不是一支一般的朋克乐队,他们有活力的,有深度的,有点复杂的,融合了敲击摇滚乐,流行,硬核摇滚乐以及朋克的乐队。每一首歌都体现出了他们杰出的音乐才能。

  (八)PM 3.0乐队(山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

  PM 3.0乐队成立于2016年1月,是晋城一支年轻的新声力量。主要风格为新民谣,原创作品《宝贝》、《再见吧》、《悲歌三首》、《让我为你写首歌》等。2017年三月十一日于晋城单行道LIVE house首次专场演出,2018年一月一日参加晋城摇滚之夜,2018年三月十日于晋城造梦屋LIVE house专场演出。

  (九)zingway乐队(内蒙古工业大学)

  成立于2011年9月,ZingWay寓意为充满活力的方式。乐队目前以Punk类曲风为主。

  (十)Saturday乐队(南京)

  一支来自南京的摇滚乐队,风格为日系摇滚、流行朋克。“Saturday”这个名字来源于乐队成员将排练时间定在了每个星期六。乐队自2017年年底发布首张专辑《Saturday’ Summer》以来就奠定了他们极具特色、韵味与个性的音乐方向。

  (十一) 酸橘子乐队(贵州安顺)

  成立于2013年,是一支新潮派的摇滚乐队。

  (十二)Tom Ricci andNerveBlocs(美国)

  Tom Ricci是一位来自南加利福尼亚的歌手/词曲作者,创建了另类摇滚乐队Nervebloc。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音乐人,会演奏吉他,钢琴,贝司,萨克斯和架子鼓。他在中学开始表演,在学校爵士乐队中演奏萨克斯管。高中时期,他继续在乐队中表演不同的乐器。而Tom真正了解到摇滚学校是当他加入Project Undercover吉他的行列,一个晚上在密歇根中部的酒吧演奏了4个小时40首音乐。

  (十三)果然乐队(重庆)

  一支来自重庆的乐队,我们感动于创作时灵感的迸发,我们感动于演奏时生命力的躁动。果然,盛夏的果实硕硕,深秋的收获满满,我们把真挚融入其中,希望它包含永远年轻的基因。我们不想归类我们的音乐,觉得无趣而又束缚,如果真要加个标签,也许是独立摇滚。在已有的原创当中,融入了后摇、英伦、迷幻等。

  (十四)7乐队(河北师范大学)

  乐队成型于2015年3月,除主唱外,其他几位乐手均为圈内知名教师级别音乐人;他们才华横溢,放荡不羁,在2015年和现任主唱一拍即合后便进入到了固定排练轨道,直到现在,大量的原创已经录制专辑逐步推出。几位乐手舞台经验相当丰富,经常出没在京津冀大区域的各类音乐节和live house;主唱思琪年纪虽小但有极高的音乐天赋,是乐队组织中活性剂的有效成分,这也使得乐队在原创性上大大增加了创新灵感;乐队在音乐格调的渲染和氛围营造上都有不流于俗的独特气质;7乐队在音乐风格上并没刻意,也没拘泥局限于任何Music idea,音乐灵感来自乐手长年的音乐熏陶和四季轮回中生活感悟的肆意碰撞,整体音乐中,后摇气质加上英伦流行摇滚的Music factor,是新一代乐队中为数不多的Music Genie!

  (十五)猫科动物 / FELINE 乐队(北京)

  乐队成立于2012年的四川成都,2017年移师首都北京。是一支看重旋律性&多元化的独立乐队。在百科中,猫科动物是肉食性最强的动物,善于隐藏,强于捕猎,性情多变,极向往自由。我们的音乐,正如猫科动物一般,将情感时而隐藏,时而爆发,在多变的律动中自我宣泄。但猫科动物种类繁多,至于我们是逗趣的小猫,还是凶猛的狮虎,相信音乐会给你答案。

  (十六)三山乐队(陕西延安)

  三山乐队是一支在黄土高原上,对陕北大地的风土人情,以及细碎生活中被忽略的意思内核认真展开阅读的乐队。乐队致力于以原创的音乐作品,通过摇滚的表达,冲破常规对生活的裹挟。

  (十七)VOODOOSWING(美国)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Voodoo Swing 用他们独特而强烈的根源 Rockabilly 和布鲁斯音乐震撼了他们的观众。自 1993年 Voodoo Swing 在盐湖城成立至今,他们已经发行了7张专辑、2 首单曲,出现在了无数精选专辑里,并且曾在世界各地巡演。他们也曾为纪录片《Lowand Slow》和故事长片《Rockabilly Vampire》创作电影原声。尽管经历了人事变动,2016 年起,由乐队创始成员、吉他手、唱作人 Shorty Kreutz 与乐队的长期成员、低音提琴手 Tommy Collins,以及新人鼓手 Walter Spano 组成的乐队阵容继续他们「撕裂式」的 Rockabilly 风格!

  (十八)毋霾乐队(山西晋城)

  毋霾乐队是来自山西晋城的一支新金属乐队,乐队成立于2016年1月11日,毋霾的意思就是拒绝阴霾,倡导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都可以纯净一些。乐队成员迄今为止不忘初心,坚持行走在金属的道路上。音乐风格保留了传统重金属音乐中失真的音色和极端的音量,并在其中混合了嘻哈节奏、说唱和更具旋律性的主音部分。歌曲内容直击人心,唤醒那些在嘈杂的城市里的每一颗麻木的心。

  下图为音乐节举办地

南阳职业学院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