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牧芽:互联网+农业金融的新模式 互联网联合养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3 16:37:56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农牧业养殖众筹、第三方支付等多种新型互联网金融模式的诞生,传统金融机构正面临着“失宠”的境地。互联网+农牧业众筹以其成本低、融资快、覆盖面广、信息透明等优势,成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选择在众筹平台上进行融资。而且,这种快捷、简单的投资渠道,也能带动投资者的投资热情,盘活民间资本。同时,在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互联网众筹成为了“供给侧改革”这一政策的突破口。

  前不久公布的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素来被舆论认为是国家农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国家于这份文件的第三部分第十四条再一次提到了“要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对全国农业工作者和有兴趣涉猎农业事业的人士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引意义。

  互联网+农业的一个重要领域就是互联网+农业金融,互联网牧场是其中的代表性模式,互联网牧场又叫互联网联合养殖,这种模式融合了互联网、农业和金融的三个元素,养殖的农业产品包括家畜、家禽、有机蔬菜等等,其中“互联网养猪”最为代表性。

  牧芽就是一个将互联网金融与农业相结合的典型例子,它是江苏牧芽网络科技公司推出的集“互联网+金融+保险+养殖”为一体的创新投资模式,这种模式被称为“联合养殖”,用户通过牧芽平台的APP或官网可以一键下单购买心仪的小猪,等到联养周期结束就可以获得相应的收益,联养的方式十分便捷。

  与股票等大型高风险投资相比,牧芽的年利率或许并不出众,但是牧芽的特点在于保持高收益的同时,风险系数十分低,在牧芽,每一头猪都有独一无二的耳标,方便识别与管理;牧场设有24小时云监控摄像头,用户可以随时监控自己认养的小猪;为了进一步降低用户的投资风险,牧芽为每一只小猪都购买了PICC保险,全程投保,为用户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如伤病、意外死亡等),解除了用户们的后顾之忧;除此之外,牧芽还与各大知名的优质牧场合作,签订联合养殖合同,为每只小猪挑选最合适的生长环境;在资金保障方面,牧芽与新浪签订新浪支付资金账户管理业务,最大限度保障了用户的资金安全。

  牧芽的存在给大家带来的利好其实远远不止这些,牧芽独立研发的猪场生产管理系统牧芽SaaS内测完毕,在委托养殖过程中,养殖户会通过SaaS软件实时反馈生产情况,饲喂、转栏、防疫、保健、死淘、伤病治疗、巡视等整个生产过程均在SaaS提前预设,养殖户只需按照SaaS中预设的各种生产流程进行科学合理的生产并记录,系统自动计算物资消耗、日增重、料肉比等关键数据,方便进行管理。在SaaS基础上,牧芽平台养殖的猪在面向市场后,将会自带食品追溯,串联起其父系、母系、育种、育肥、用料、防疫等各种信息,从而带动肉品的价值提升。

  牧芽“互联网+农业联合养殖”优势:

  资金有源可溯,线下实体养殖——牧芽平台整合了种猪场、饲料厂、兽药动保厂、技术服务等全产业链相关企业,用户认养资金将通过牧芽平台直接分发到种猪场、饲料厂等相关企业,换算成物资及服务,养殖户领取物资后只需要负责生产即可,养成后,统一销售,销售收入用于偿还认养本金及收益。

  实时监控,公开透明——牧芽为每个养殖户安装云监控,认养人可通过云监控实时查看小猪生长情况,监督养殖户生产,牧芽也会安排专人24小时查看监控,保证养殖户按照要求饲喂。

  资金托管,准时返现——用户认养资金全部通过新浪支付进行托管,并提供资金分发服务,将资金直接发放至各大物资厂商。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