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3比1逆袭波兰 获得两连胜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6 09:22:19

   

李盈莹

李盈莹  在瑞士精英赛小组赛末战,中国女排3-1逆袭波兰赢得两连胜。作为球队第一强点,主攻李盈莹状态持续走高,打出了小组赛最漂亮的一战,斩获23分连续第3场荣膺本方得分王。相比首战日本时的低迷,本场李盈莹在攻防两端都有更好地发挥,之前备受诟病的自失控制也有改善。

 

  作为中国女排边攻位置最受期待的年轻选手,李盈莹是本届瑞士精英赛练兵的重点考察对象。首次在对角位置没有了老队员的辅佐,独挑大梁的她在一传上饱受历练。排超联赛时李盈莹在天津队全力投入进攻,之前的亚俱杯在龚翔宇的帮衬下也只是承担3轮一传,转战瑞士精英赛后需要负担6轮一传,这样的转变对李盈莹是极大考验。

  小组赛3战李盈莹都是本方得分最高的选手,但这3场队内得分王的含金量不尽相同。首战日本四局拿下25分、送出18分的惊人失误率,让她成为球队输球的第一责任人;次战德国在队友适度分担压力后,李盈莹的得分虽降至五局18分,但逐渐找回了进攻手感,扣球成功率和效率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末战波兰四局夺下23分,攻防两端均有上佳表现,与对方接应斯马泽克对位争锋并不落下风。

  李盈莹在前两战负担6轮一传,一定程度影响了进攻表现。在与波兰的生死战,教练组并没有刻意给她在接发球上减负,依然重点打磨她的一传。经历前两场的煎熬,李盈莹在中波之战逐渐找到了感觉。频遭追发的情况下,李盈莹四局接发球数量高达37个,虽出现4次失误,但有19次完全到位,51.35%的完美到位率较之前两场有明显提升。更为可贵的是,本场她并没有因为一传重负而拖累了进攻表现,几次自接自扣打得尤为坚决。

  抗衡波兰这样有绝对强点的队伍,李盈莹是中国队最有实力和对方强力接应斯马泽克比拼进攻的选手,她在进攻端的表现对战局有重要影响。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122次,李盈莹负担了其中的45次,占比达到37%。四局争夺李盈莹45扣21中仅有2次被拦,扣球成功率47%、效率42%,进攻双效是小组赛最好的一次。

  经历了前两战的磨难后,李盈莹在中波之战终于承担起了球队核心的重任。不仅进攻和一传都发挥了较高水平,自失控制和关键分把握上也有明显改善。瑞士精英赛是李盈莹首次独挑大梁,她在前两场的表现也受到了一定非议。能够在逆境中自我调整逐步走出低谷,对她的个人成长也是促进。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