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正文

布达佩斯赛:国乒包揽女单四强 “昕雯联播”挺进混双决赛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6 11:27:02

   布达佩斯4月26日电 (马元豪)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当地时间25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昕雯联播”许昕/刘诗雯在混双半决赛以4:0战胜队友樊振东/丁宁,挺进决赛。丁宁携手刘诗雯、陈梦和小将王曼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包揽女单四强。

  两对中国选手之间的混双半决赛中,已在国际乒联公开赛上三连冠的“昕雯联播”表现得更为默契,利用樊振东与丁宁之间的配合漏洞连续得分,轻松拿下前两局。第三局,“丁东组合”一度领先比分,但许昕/刘诗雯士气更盛,后来居上以13:11拿下该局,将优势扩大至3局。最终,“丁东组合”难以招架许昕/刘诗雯的全面出击,以0:4止步半决赛。“昕雯联播”将与上届世乒赛混双冠军、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对阵。

  “我和小胖从封闭训练才开始搭配,又是第一次参赛,已经尽力磨合,但难度还是很大。我们和许昕/刘诗雯打法特点不同,半决赛细节和技战术运用也还有很多进步空间。”丁宁赛后表示。

  “今天我们赢了内战。因为签运,国乒两对组合没能在决赛会师,所以我们明天要打得比今天更好,打出气势。决赛对手是世界冠军,威胁很大。”许昕说。

  女单方面,丁宁和刘诗雯分别淘汰日本选手平野美宇和加藤美优。“平野本次技战术更大胆,世乒赛她状态不错,所以我也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今天发挥仍不理想,可能因为我对新球的掌握还没有到最佳,很难达到忘我的境界。”丁宁表示。对于半决赛将与丁宁对决,刘诗雯表示尽管觉得很难战胜丁宁,但自己会全力以赴。

  两位国乒小将王曼昱和孙颖莎的“内战”同样精彩,双方甚至在赛中打出21:19的高分对决。最终王曼昱更胜一筹,4:2拿下内战。她将与陈梦争夺决赛权。“今天精神面貌和感觉都不错。半决赛还是要全力去拼。”王曼昱表示。

  男单方面,已连续13个月保持世界第一的樊振东爆冷2:4不敌队友梁靖崑,止步16强,后者将与日本男队主力丹羽孝希在1/4决赛相遇。“今天发挥超预期,很多球连训练时都没打出来。”梁靖崑说。

  国乒男队队长马龙4:1横扫巴西名将雨果,与小将林高远会师1/4决赛。“我会去拼龙队,打好每一分。”林高远表示。

  双打方面,国乒男双两对组合马龙/王楚钦和梁靖崑/林高远分别战胜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和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进入男双半决赛。女双两组人马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也闯进女双四强,将在半决赛中相遇,胜者将与两对日本女双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和佐藤瞳/桥本帆乃香中的赢家争夺女双冠军。(完)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