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正文

排兵布阵!日乒出动最强阵容,为何国乒没有给予尊重?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13 15:28:49

   国乒参赛选手大名单也已经公布,为何很多人在为国乒担忧呢,据悉这次参赛选手的大名单是刘国梁的安排,有人担忧国乒没有祭出最强阵容,排兵布阵上有问题,还认为刘国梁可能是老糊涂了,近日很多人都在围绕上述问题讨论,对于这样的质疑,刘国梁也并没有予以回应,不过进一步分析我们就会发现,刘国梁根本没必要回应什么,因为刘国梁的安排非常合理和巧妙。

  争议最大的莫过于对朱雨玲的安排,朱雨玲作为多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的选手,刘国梁居然没有让她出战女子单打,而是在女子双打派出她,世乒大赛一共就五个比赛环节,也就是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还有男女混合双打,除质疑朱雨玲没有出战女子单打外,一些人也开始质疑双打环节,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樊振东和许昕、马龙和许昕、丁宁和刘诗雯这样的组合才叫厉害。

  这次派出的是却不是上述组合,相比于日乒,无疑这样的组合有点不如人意,日乒方面出动最强阵容,在双打中祭出木造勇人和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这都是世界顶级的乒乓球运动员,而国乒祭出的阵容无异于是去送分,理论虽然不是现实,但理论来源于经验和现实,面对日乒的组合,国乒组合恐怕只有三成的胜算,难道这是要放弃双打方面吗,但又为何没让朱雨玲单打呢。

  刘国梁这种安排或许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为奥运会做准备,主要是保存实力和保障国手的体能,世乒比赛始终都不可能有奥运会重要,许昕和丁宁等都是老将,在体能消耗上会更大,而日乒方面的张本智和等人,年纪比较小体能也比老将恢复的要快,即使是奥运会之间频频出战也没有关系,但如果让国乒的老将在奥运会之前频频出战肯定不行,这个解释大家接受吗?

  笔者其实有不同的看法,如果上述真是刘国梁所想,是不是太过于谨慎了,任何一场比赛都十分重要,没有必要只是执著于奥运会,如果前怕狼后怕虎,到时候奥运会也没有拿到好成绩,这可就得不偿失了,日乒方面祭出男子最强阵容和女子最强阵容,国乒应该给与尊重。

  来源:百家号-蜂鸟体坛速递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