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莆田检验检疫局压缩流程 审单放行4秒通关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0 09:54:49

   本报讯 (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王荔红)今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在强化商品风险管理和企业信用管理的基础上,运用合格评定理念,推出“审单放行”工作模式。截至7日,莆田检验检疫局共审单放行出入境货物合计74批次,八成货物通过审单合格评定后直接通关放行,不再进行现场抽查和实验室检测,口岸通关效率大大提高。

  据了解,审单放行是指对抽批未抽中的货物,经审单符合要求的予以签证放行。审单放行时,根据货物风险高低和企业信用水平,按照审单布控规则要求,在企业出具合格保证的基础上,通过审单方式进行合格评定,不再实施现场检验检疫和实验室检测,通过凭单的审核,完成通关放行。该政策实施后,莆田口岸进口的大多数商品查验比例大幅下降。进口成套设备、机床等商品查验比例降为5%,进口红酒查验比例降为3%。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莆田口岸约80%的出入境货物将通过“审单放行”的工作模式实现合格评定、签证放行,大幅提高检验检疫通关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实施审单放行后,检验检疫流程时长大幅压缩,从受理报检到待归档最短用时仅4秒,真正实现“秒通关”。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