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莆田 > 正文

全市建立24家乡镇残疾人康复室

文章来源:湄洲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8 11:02:00

   本报讯 (记者 吴伟锋)昨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全市乡镇(街道)卫生院已建立乡镇(街道)卫生院残疾人康复室24家,得到群众好评。

  连日来,市残联、市卫计委联合对今年新建的仙游县游洋镇卫生院、涵江区梧塘镇卫生院、秀屿区埭头镇卫生院、北岸忠门镇卫生院等4家残疾人康复室建设情况进行督导,给予好评。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积极加强基层康复服务机构建设,在2020年前扶持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全部建立康复室,配备适宜的康复设备和专业人员,为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训练服务、登记管理、康复指导、心理疏导、定期随访等支持性服务。形成适合本乡镇(街道)实际条件、符合残疾人康复需求的康复服务模式。建立本地区康复机构对残疾人家庭服务的支持指导机制,使残疾人就近就便就能得到康复服务,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

热门图片

新闻爆料

图片精选